杨毅:巅峰乔丹在当今联盟打球,场均能40分以上,艾弗森:赞同

在NBA历史上一向不缺超级得分手,无论在哪个时代,联盟中的超级得分手,90年代的篮球之神乔丹、新世纪初的艾弗森、麦迪、科比,以及现役球员的詹姆斯、杜兰特、库里和哈登等,他们都拥有砍高分的能力,然而与以往的传统时代对比来看,小球时代的得分相对要荣誉许多,单靠罚球都能上20+。过去一直有外界在议论若巅峰乔丹出现在小球时代场均能够场均拿下多少分,这的确是个耐人寻味的话题。

要知道篮球之神在90年代曾先后十次拿下联盟得分王, 在最近这段时间,美媒就发表了提问,若乔丹在当今NBA打球,他场均能拿到多少分呢?对此艾弗森和杨毅说出了答案。腾迅著名篮球解说员杨毅表示:“90年代是NBA节奏最慢,防守强度最高的时代,那个时代普遍场均得分90多分,乔丹的30多分基本上是球队的三分之一得分,按这个比例算,乔丹放到现在场均40分以上,而且防守规则变化很大,现在外线突破太容易了。

显然杨毅老师的观点十分明确,乔丹在当今NBA可以做到场均40+,只不过杨毅老师做出了具体的解释,归根结底就两点因素,首先,90年代的防守强度远高于当今联盟,这种氛围下乔丹仍能做到场均30+,放到当今联盟当然只会更高。其次,当今联盟外线突破太容易,对乔丹来说就和送分题没什么区别。

对于相关话题,已经退役的传奇分卫艾弗森,在做客了某档播客节目时说道:“迈克尔-乔丹巅峰赛季是场均多少?37是吗?那如果他在如今这个时代,场均40分,场均40分对乔丹来说很轻松。

以前的传统时代,单场比赛要想得到110+的得分几乎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如今的小球时代三节没打完已经突破100+了,这就是小球时代与传统时代最大的区别,这也凸显了一个问题,就是防守强度在不断下滑,乔丹在季后赛、总决赛面对针对性防守都能够场均40+,更何况如今小球时代毫无防守强度的比赛,根本没有任何问题,只要乔丹每场比赛都肯专注于得分,场均得分40+并不夸张。

作者 James23

《杨毅:巅峰乔丹在当今联盟打球,场均能40分以上,艾弗森:赞同》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