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入选篮球名人堂的皮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2007-08赛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被大家认为是现代NBA超级球队的先行者的看法。他认为他们昔日组建的三巨头球队与如今的巨头抱团球队存在区别,毕竟他们并非是巅峰抱团,且如今球员拥有更大权力去组建超级球队。

皮尔斯谈到了他在凯尔特人的生涯,以及他和Garnett、Ray Allen的三巨头组合是如何被创造出来。虽然有些人认为凯尔特人的三巨头模式,让NBA超级巨星们有了聚在一起赢得总冠军的想法,但皮尔斯强调他们的团队不是制造出来的。

根据皮尔斯的说法,与现在的NBA球员强行逼宫,去加入他们想要的加盟球队不同,与凯尔特人在2007-08赛季组建团队,夺取总冠军不同,也是考虑了很多发方式。

我为那次与球队一起赢得NBA总冠军感到非常自豪,并以此为荣。我们处于不同的时代,和现在完全不同的时代。现在的时代已经不同了,球员们经常发生交易,他们会组建自己的超级团队,而我们这样做的方式有点不同。人们会说我在新时代的超级球队打球,但其实我们能够联手只是巧合。我们很幸运有选秀权,我们很幸运完成交易,我们很幸运Garnett放弃了他的不可交易条款。

当然,Garnett确实帮助塞尔提克得到了他,交易谈判了一份能让他转会波士顿的合同,放弃了自己的不可交易条款。这也可以被视为「制造」超级球队,但话又说回来,应该归功于球队在交易Ray Allen之后,制定了一项有效的交易,组成了昔日绿军三巨头阵容。

作者 James23

《绿军三巨头并非抱团?皮尔斯回答:我们当时只是比较幸运!》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