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上午,东京奥运会男子拳击比赛激战正酣,结果爆出了一个大冷门——本届中国拳击队最有希望夺得男子奖牌的选手“邹市明接班人”胡建关被日本选手田中亮明淘汰,而且比赛过程比较被动。

现年28岁的胡建关是里约奥运会52kg级铜牌获得者,此番出征东京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夺取金牌,他觉得自己目前的各方面都处于最佳状态,只有金牌才是他的目标,此外胡建关也被广泛视为这支拳击队男子选手中夺牌概率最大的一个,在陈大祥和唐拉提汗相继止步16强后,胡建关肩负的压力更大了。

纵观今天的比赛,胡建关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比较吃力,因为田中亮明的力量和爆发力都很强,拳风很硬,胡建关只能依靠移动和突袭与对手周旋,第一回合场面稍处下风。不利的是,胡建关的右眉弓在首局破了一道两厘米的伤口,鲜血直流的一幕也预示着不详的征兆。

第二回合,田中亮明越打越主动,始终保持着强大的压迫感,而胡建关在额头和左耳后均破裂的情况下愈发被动,最终在医务监督第三次叫停比赛后宣布比赛终止,以双方即时的比分判定胜负,结果5名计分裁判中只有1人判定胡建关生,3人判日本选手胜,还有1人给出了平局,这样胡建关就同样止步16强,无缘后续的争夺。

值得一提的是,胡建关在赛前,也就是7月29日还与“老大哥”邹市明互动,给师兄的话题带热度,并表态自己在东京绝不会“留遗憾”,从这点可以看出,胡建关并没有足够重视对手,太轻敌了,赛前还发微博与已经从国家队退役9年的邹市明互动是很不应该的,奥运会是运动员最重大的赛事,应该全力以赴去准备,相信胡建关回国之后应该能深刻反省。

作者 JackyBoy

在 “爆大冷!邹市明接班人遭日本拳手淘汰 赛前放豪言要夺金”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