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中国女排将会迎来本届奥运会至今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晚上8点45分对阵意大利队。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要胜利,而且得力争是3-0或者3-1的大胜,不过联想到意大利队是目前这个小组赛的第一名,3连胜都是以3-0横扫,从未丢过哪怕一局,而中国女排这边也是伤病满营,球队的斗志虽然很足,但球员阵容不齐整,尤其是郎平表示考虑轮换朱婷等主力球员,所以使得中国女排想要大胜意大利队,难度非常大。

目前中国女排3战全败,依靠着一场2-3的失利,获得1分。想要晋级的话,除了自己接下来必须保证大胜意大利和阿根廷队之外,还得希望挤掉土耳其和俄奥队其中一个。根据赛制显示,先比较的依次是积分、胜场数、净胜局、得失分之比、两者的胜负关系,中国女排想要晋级四强的话,需要力争在积分上力压土耳其和俄奥队其中一支球队。

目前的情况是中国队1分、土耳其4分,俄奥队5分;3-0或者3-1获胜都是积3分,3-2获胜或者输球都是1分,0-3惨败是0分;

赛程:中国女排对手:意大利和俄罗斯;土耳其:阿根廷和俄奥队;俄奥队:美国和土耳其;

中国女排晋级条件:

中国女排最好的情况是接下来两战,3-1或者3-1赢球,这样积分可以来到7分;

俄奥队最好是0-3美国,然后2-3或者3-2土耳其,这样他们的积分是6分;

土耳其最好是3-0阿根廷(极大概率),然后0-3俄奥队,土耳其;

当然也可以中国队2战全胜,3-0阿根廷和3-2意大利,然后寄希望于土耳其全部惨败,但难题系数非常高,同时出现概率很低。

所以眼下中国女排想要晋级还是有机会的,除了自己连续大胜之外,还得像俄奥队和土耳其队的结果,尤其是他们末战两队直接对话,结果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直接决定郎平执教的球队能否出线。

现在中国女排还有一个劣势,那就是开球的时间太晚了,中国女排今天晚上9点45对阵意大利,是本轮最后一场比赛。末轮俄奥队VS土耳其的直接对话也比中国队的开球时间早,如果俄奥队提前大胜美国队、或者中国女排大胜意大利之后,俄奥队和意大利末轮提前对话,很有可能将中国女排做出局。这样中国女排总是等到了那边的结果才开始打球,心理上毫无疑问会处于劣势。

所以眼下的中国女排,晋级形势不在自己的手中,因为开球时间处于劣势,还有可能被做出局,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想要晋级到八强,真的太难了。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