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隔离21天的国乒众将终于“解封”,大满贯马龙、许昕、刘诗雯纷纷出关,球迷前来送行。国乒队员们终于可以回到家里探望家人,随后就要回到省队备战全运会。

在东京奥运会上,国乒在丢掉混双金牌后顶住压力,将随后的4块金牌都收入囊中。马龙完成了双圈大满贯伟业,成为奥运5金王;樊振东、陈梦、孙颖莎、王曼昱成了新的奥运冠军;许昕再次拿到奥运会团体冠军,只有刘诗雯没能拿到东京奥运会冠军。

在回国后,国乒将帅经历了漫长的隔离期,他们通过直播连线,拍摄健身视频等,与网友分享动态。在国乒解除隔离的今天,球迷前来为偶像送行,许昕热情地给球迷签名;刘诗雯出现时推着3个箱子外加一个包,略显吃力也是眉头紧锁。

按照秦志戬透露的计划,国乒在下半年会参加3项重要赛事。第一个是9月份举办的全运会,孙颖莎、王曼昱、朱雨玲都是身兼4项;刘诗雯则是要参加3个项目,她会再次搭档许昕冲击混双冠军;相对而言,世界第一陈梦比较轻松,只参加单打与团体,不用参加双打,她的目标也很明确:冲击双冠。

随后在10月,乒协将举办乒超联赛,这会让更多年轻队员获得锻炼的机会;11月份,国乒将参加休斯敦世乒赛,陈梦如果能够拿下单打冠军,就将成为新的大满贯!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