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京奥运会小组赛首轮比赛里,西班牙、法国、阿根廷这样的夺冠热门球队都未能取胜,而在战胜德国之后,巴西成了真正的夺冠热门。

在男足赛事揭幕战里,身价高达4.87亿英镑的头号夺冠热门西班牙,始终无法攻破埃及球门,还付出了明格萨、塞瓦略斯两名主力受伤的惨重代价。

以1.05亿身价排名第5位的法国国奥有托万、吉尼亚克两位国脚级球员压阵,结果高卢雄鸡不仅无法取胜,而且以1比4大比分负于墨西哥。

排名第4位的阿根廷同样遭遇一场惨败,面对澳大利亚,阿根廷不仅丢掉两球,奥特加还染红离场,让蓝白军团迎来了开门黑。

巴西与德国一战被视为本届奥运会小组赛的巅峰对决,19年之前,两队曾在同一块场地进行的世界杯决赛里遭遇,结果桑巴军团凭借罗纳尔多的双响炮夺冠。

时隔19年再度交锋,巴西又一次取胜,这一次抢走风头的则是完成帽子戏法的里查理森。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两队史上第6次在奥运会上交锋,而在第二次取胜之后,桑巴军团也以2胜3平1负的成绩压过了德国。

西班牙无法战胜埃及,法国、阿根廷相继告负,德国又负于巴西,这意味着在身价排行榜上排名第5位的球队里,只有桑巴军团在首轮取得了胜利。

在里约奥运会首次赢得奥运会男足金牌之后,桑巴军团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卫冕金牌。首战战胜德国,巴西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强大实力以及再夺金牌的雄心。不过,在多打1人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入2球,桑巴军团也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一定的代价。要想夺冠,巴西就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