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2日晚上,东京奥运会男足小组赛首轮,阿根廷对阵澳大利亚。令人意外的是,两届金牌得主阿根廷居然0-2倒下,而且奥尔特加还吃到红牌,可以说是输球又输人。

众所周知,阿根廷是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诞生了梅西、迪马利亚、阿圭罗和特维斯一众巨星。此前,阿根廷也在美洲杯决赛1-0击败死敌巴西夺冠,终结了28年无冠的尴尬,梅西终于圆梦。

毫无疑问,阿根廷国奥也备受期待,如果能够在奥运会夺金,将延续蓝白军团的盛世。但平心而论,这支阿根廷国奥,无法和梅西领衔的天才们相提并论,实力平庸的他们,连澳大利亚都踢不过。

面对澳大利亚,阿根廷多数时间掌控了球权,控球率达到七三开。不过,澳大利亚的反击非常犀利,而且高举高打,每次进攻都让阿根廷狼狈不堪。

第13分钟,澳大利亚后场起球长传打到左路,米切尔-杜克左路传中,打穿整条阿根廷防线,后点跟进的威尔士推射入网,阿根廷0-1落后。

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阿根廷不仅先丢球,而且运气也不好。第34分钟,巴尔科禁区外远射,皮球打在横梁上。第43分钟,澳大利亚也回敬一个横梁,阿根廷逃过一劫。

半场结束前,阿根廷中场弗朗西斯科-奥尔特加突然失控,先是铲翻对手吃到黄牌,随后又在角球防守时与澳大利亚球员发生冲突,短时间连吃两黄,最终被红牌罚下。

少踢一人让本来就落后的阿根廷更加被动了,下半场虽然接连换人加强进攻,但没有任何效果,第80分钟还被对手再进一球,0-2轰然倒下。

现在,C组的形势大变,被视为头号热门的西班牙0-0被埃及逼平,阿根廷更是被最弱对手澳大利亚逆袭,0分排名倒数第一,净胜球为-2,可以说是陷入绝境,下一场对阵埃及,则是提前到来的生死战。而澳大利亚则一举跃居到小组头名,出线形势大好。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