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6月12日结束的40强赛G组一场焦点战中,越南男足2比1力克马来西亚男足。不过越南队的这场胜利,却有些“胜之不武”,因为他们是靠离谱的假摔骗点球换来的。而这个判罚,也直接影响到了该组的出线形势。

比赛第27分钟,越南利用角球混战门前头球接力破门首开纪录。但下半场,马来西亚利用点球扳平比分。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越南将被逼平时,比赛第80分钟,刚刚换上场1分钟的前锋阮文全就利用一次非常夸张的假摔制造点球。

当时阮文全试图随球转身时突然夸张倒地。此时马来西亚的防守球员离他足有两米开外,阮文全简直就像被“气功大师”弹飞了一样。而当值主裁竟然被蒙混欺骗,立刻吹罚了点球,最终越南依靠桂玉海的点杀成功拿到3分。赛后,越南球员的离谱假摔引发了巨大的争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都吐槽这是“最疯狂的跳水”。

拿到这场关键胜利后,越南7战积17分领跑,阿联酋15分排名第二。在最后一轮中,这两队将会直接交锋,决定谁是小组第一。越南今夜得到的这个争议点球,极有可能会改变整个晋级形势。毕竟如果他们没有假摔骗点被马来西亚逼平的话,积分减至15分的他们,因为净胜球的劣势会将小组第一的位置,拱手让给阿联酋。

而如果越南跌至小组第二,扣除两回合与垫底队印尼队的6个积分,越南的有效积分将只有9分,排在10个有效积分的中国男足之后,出线形势将会严峻很多。但现实却没有如果,如果越南在最后1轮逼平阿联酋,那么他们将会历史上首次进入到12强赛的争夺。

作者 JackyBoy

在 “40强赛争议!越南离谱假摔骗点造绝杀,若战平跌第2,排名输国足”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