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凌晨3点

欧洲杯揭幕战 意大利VS土耳其

今夜,本次欧洲杯揭幕战将在意大利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比赛双方是意大利队和土耳其队。

本届欧洲杯在欧洲多地举行,而意大利队的3场小组赛全部被安排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本场比赛意大利享受“主场”待遇,这也是意大利队在本组最大优势,不仅省去舟车劳顿之苦,也将得到球迷的支持。而土耳其队第2轮就要飞到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去踢威尔士队。

意大利队缺席了俄罗斯世界杯,当了一次看客,曼奇尼放弃泽尼特的高薪回国执教,球队当时的年龄结构不合理,老龄化严重。曼奇尼上任初期说过一句话:刚上任的时候的确很难,意大利队几十年来第一次没有晋级世界杯,整支球队都充满了悲伤的情绪,我们需要组建一支由前途无量的年轻球员和经验丰富的球员组成的球队。本届赛事曼奇尼用以老带新的方式出征,球队征召的球员大部分来自本国联赛。只有两名球员来自法甲的巴黎。

意大利队备战欧洲杯 图据视觉中国

从名气来讲,毫无疑问意大利队会是这场比赛更受关注的一方。蓝衣军团已经各项比赛27场不败,他们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18年9月。进入2021年,曼奇尼执教的球队的防守让人叹为观止,他们在3场世预赛和2场友谊赛中保持全胜,打进17球,没有丢球。

虽然现在意大利队阵容中的星光程度不如以往几届国家队耀眼,但这些球员却都属于实力胜于名气的存在。因莫莱比和因西涅的锋线搭档在意甲都是单赛季20球左右的强力射手,中场位置佩雷拉、若日尼奥也都是俱乐部中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球员,后防线由老将基耶利尼和博努奇坐镇,门将位置上有年轻却成名多年的唐纳鲁马这样的优秀球员。

土耳其队备战训练 图据 IC photo

土耳其队当然也不是软柿子,在2021年里,他们6场比赛保持不败。在世预赛中,他们4比2击败过荷兰队,也3比0零封了哈兰德领衔的挪威队。土耳其三条线上都有名将坐镇,后卫线核心是效力于英超莱斯特城的瑟因居,中场核心是效力于AC米兰的恰尔汉奥卢,他经常能踢出石破天惊的任意球,前锋线头牌则是曾效力于北京国安的伊尔马兹。

此役意大利中场主力维拉蒂或将无法出战,不出意外曼帅将为若日尼奥搭配防守属性略高的洛卡特里,巴雷拉需要更深的回撤协助后场推进。而在土耳其队这边,球队阵容齐整,居内什的排兵布阵相对更加宽松。不过面对老练的意大利队,土耳其队必须要更加的谨慎,因此451阵型应该是标配,利用更多彪悍的压迫覆盖,在充分限制对手的前提下,耐心寻找反击的良机。其实对于本届欧洲杯而言,疫情与各支球队备战情况的参差不齐,显然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

荷兰裁判马克列将执法本场焦点战,VAR裁判也同样是来自荷兰的布罗姆,第四官员则是来自法国的女裁判弗拉帕尔,她成为了首位登上欧洲杯赛场的女性裁判。在马克列执法下,意大利国家队收获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马克列过去一个赛季曾多次执法欧战焦点赛事,其中包括了皇马与切尔西的欧冠半决赛,也有此前葡萄牙与塞尔维亚的国家队比赛。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