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赛前的交易截止日,勇士送走怀斯曼迎回小佩顿,却不料开拓者不按套路出牌,隐瞒了小佩顿的伤情。小佩顿因伤未能通过体检且有可能缺席3个月之久,勇士陷入了进退两难的窘境。最终,勇士选择完成这笔四方交易,留下了上赛季的夺冠功臣。

留下小佩顿,意味着相比虚无缥缈的未来,勇士更愿意将目光放在切实可行的当下。目前勇士的战绩是29胜29负,排名西部第9,仅领先身后的雷霆半个胜场,但距离西部第6的独行侠也仅有1个胜场的差距。在常规赛还剩24场的情况下,勇士的目标自然是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杀进西部前6,避免重蹈2021年附加赛翻车的覆辙。

赛季初期,勇士遭遇客场8连败,成了联盟历史首个客场开局0胜8负的卫冕冠军。截至目前,勇士的主场战绩则为22胜7负,客场战绩是7胜22负,主客场判若两队的表现乍看之下令人费解,从数据角度却可一窥究竟。

赛季至今,勇士的防守效率是114.1,排名联盟第20。但到了客场,这个数据就会下滑至118.9,回到主场则能升至109.3。主客场防守端的巨大差距导致了勇士“主场龙客场虫”的表现。

上赛季,勇士百回合仅失106.6分,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主场防守效率103.6,客场防守效率109.7也仅是略有下滑。

造成勇士本赛季防守退步的原因有很多:去年休赛期勇士放走了小佩顿和小波特两名防守尖兵、多年来负责为球队打造防守体系的功勋助教迈克-布朗被国王挖走、本赛季库里和维金斯的伤病导致普尔和杰罗姆等防守软肋被长时间摆在场上、科尔尝试三后卫首发阵容致使球队攻守偏科、小个阵容在客场面对更加严苛的吹罚尺度时犯规过多。

尽管如此,勇士阵中依旧有多名防守悍将,球队的防守表现不该是联盟中下游水准。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季后赛开打之前就愿意放下身段在防守端的泥潭里摸爬滚打并不容易,但在常规赛仅剩24场的情况下,勇士必须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了。

据数据网站BBR测算,勇士队本赛季赛程强度排在联盟第18位,剩余24场赛程强度排在联盟第16位。

这24场比赛主客场各占一半。明天客战湖人之后,勇士将迎来连续5个主场比赛,这对于擅长主场作战的勇士来说自然是个好消息。只可惜,这5个对手中只有火箭无欲无求,森林狼、开拓者和鹈鹕都是勇士西部季后赛席位的主要竞争对手,实力深厚的快船则渴望继续提升排名,届时勇士与他们遭遇时肯定免不了一番苦战。

3月16日,勇士将开启一波5连客之旅,对手分别是快船、老鹰、灰熊、火箭和独行侠。与5连主场的情况相似,除了火箭实力相对较弱外,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剩余的24场比赛中,勇士将面临3次背靠背挑战,对手分别是湖人火箭、快船鹈鹕和老鹰灰熊。还是那句话,除了火箭之外,每个对手都不好打。尤其是最后一次背靠背,两场比赛皆在客场,老鹰对季后赛席位虎视眈眈,灰熊也会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排位。

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剩余的24场比赛中,勇士将在客场两战灰熊。两支球队自2021年附加赛以来便恩怨不断,场上每次碰撞都厮杀如火。赛季至今的两次交手,坐镇主场的勇士都笑到了最后。在勇士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关键阶段,不知回到主场的灰熊会给他们带来多大的麻烦?

进入4月份后,常规赛到了收官阶段,勇士的最后5个对手分别是马刺、掘金、雷霆、国王和开拓者。马刺心系文班亚马,早已退出季后赛席位的争夺战,掘金届时大概率已锁定排名,雷霆、国王和开拓者都是会为季后赛席位或排名全力以赴的球队。对勇士来说,更加不利的一点是这三场比赛中仅有对阵雷霆一役是在主场。

尽管BBR测算勇士剩余赛程的难度仅排名联盟第16位,但对勇士自身来说,前路荆棘丛生绝非坦途。但好在卫冕冠军早已见识过各种风浪,这条向上攀爬的路也许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