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NBA还是CBA的比赛中,让裁判认错真的很难,在CBA中漏判误判时有发生,裁判们生搬硬套规则引起争议太大,在淘汰赛还有绝招没出,争议会持续有的。

  CBA是职业联赛,还不如直接说是商业平台,许多裁判打球不如球员,大多是体育院校的大学毕业生,CBA中8进4赛程的比赛裁判明显抢镜,即便裁判报告认错不多,其实在球迷心目中早就意见满满,易建联和周鹏直截了当的吐槽裁判,CBA装聋作哑也是有苦难言。

易建联没有享受明星哨,裁判放任大王深圳输

  NBA有明星哨心照不宣,那么CBA的头号明星就是易建联,郭艾伦屡屡要2+1被无视,还是因为裁判不给,但在季后赛因此给技犯,甚至罚出场的可能性不会有了,今年裁判判罚很松,当然罚西蒙斯假摔的是愣头青,易建联打天津时篮下被照顾不少,打人动作给犯规不少,但被吉伦沃特打眼,被拉科塞维奇牛脖子骑扣,裁判确实对易建联太狠,当然打伤吴前也是他无厘头。

  深圳被上海淘汰,确实沈梓捷、贺希宁和顾全三巨头拉胯,他们都没有打出来,但王哲林最后时刻伸头开道打下沈梓捷,背身推倒顾全,最终在关键时刻立功,裁判漏判就让沈梓捷抗议没用,就怪上海队影响力强大罢了,裁委会承认王哲林推人犯规已经太晚,深圳输球是怪自己,裁判可以免责吗?

冯莱投篮劈叉就是犯规,西蒙斯违体是耍威风

  CBA前两个赛季进攻碰瓷的很多,张宁投篮劈叉,朱旭航投完篮假摔都被打击,那么冯莱投篮玩踢腿别人,当然冯莱这样投篮不是有意,他此前也没有在CBA打球,裁判判罚进球,但给他犯规不算错,但说是“无球犯规”,这名词就让人听起来更费解,这就是枯燥乏味的裁判法条款的尴尬所在。

  判定西蒙斯假摔,甚至是在他身后的裁判一意孤行,明知道有一次技犯,打13分钟就罚下,直接断送了山西赢球的希望,即便是送礼,辽宁队也懒得理睬,这就是裁判让人无语的地方,李春江那样发脾气,最终被置之不理,不是裁判认怂,他们拿罚球威胁都没用,大家更多是认可是厚道。

裁判不敢担责助长犯规,偏哨体现利益新需求

  许多广东球迷说裁判偏袒浙江队很明显,周鹏是阻截绝对是犯规不佳,但不至于直接给违体,最愿望的就是给韩德君抱着菲尔德的,明明是怕对方受伤,最终却让自己遭殃,裁判员生搬硬套比想当然执法更可悲,拉科塞维奇存在感不强,浙江队被淘汰,外援拉胯比刘维伟的瓶颈作用更突出,但他两次常规赛进攻附带恶动作让沈梓捷受伤,这样对易建联扭脖子,裁判给这样外援嘚瑟的机会,这是何苦呢?

  吴前还对罚球不进耿耿于怀,其实闫军作为当下最好的裁判,拿罚球就是为了不惹是生非,但懒惰执法就让王哲林得益而淘汰了深圳队,其实上赛季总决赛应该是2:0,赵睿发挥那么好的比赛,胡裁判偏向辽宁队让他和FMVP失之交臂,所以CBA为了增加场次换裁判,这还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所以后续3:2的场次会很多。

  裁判不应该是比赛的主角,但他们有时候作用不一般,甚至不让主教练和球员多嘴,杜锋季后赛甚至没有指责裁判,这其实是息事宁人,但李春江那样发飙还是有效果,只是和裁判赌气风险很大,他们制造了太多的舆论热点,破坏性真的不可低估,后续真的出现打满的场次,大家也应该对平衡哨和利益哨习以为常吧?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