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中国女足的发展也有停滞不前的现象,在世界女足范围内,中国女足这种不进步直接演化成了退步,因为亚洲足球强国和欧美足球强国纷纷开始重视发展女足,并且取得了快速发展,欧洲五大联赛的女足开始向男足靠拢,整体竞争环境也趋向男足,这对中国女足等于是降维打击。

  2021年夏天,中国女足开始感受到与欧美足球的差距,而且是整体上的巨大差距。在奥运会小组赛,中国女足0-5惨败给巴西女足,2-8惨败给荷兰女足,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也掉链子,他一手制造了2大惨案,因为他在奥运会练兵,放大了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的差距。

  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女足开启换帅模式,水庆霞快速取代贾秀全以临时主帅的身份带队化身奥运联合队,征战全运会,在全运会4连胜夺取冠军奖杯。水庆霞临时救火,出现了神剧情,水庆霞一方面表态非常渴望执教中国女足在国际大舞台一展身手,一方面又果断放弃竞聘中国女足主帅一职。

  在10月中旬,肇俊哲、陈婉婷等人参加中国女足新帅竞聘,肇俊哲呼声很高,陈婉婷人气很高,被认为是2大新帅热门人选。原计划10月底就该官宣公布中国女足新帅的竞聘结果,但是发生反转,被高层叫停了竞聘,因为李铁带国足的表现引发了巨大争议,高层开始反思竞聘的问题,为了避免李铁和贾秀全式的执教悲剧再次发生,高层最终又敲定水庆霞为中国女足新帅,已经得到官宣确认。

  一波神操作,受影响最大的其实是上海女足。根据上海女足今夏至今的一系列操作,她们似乎完美演绎了“为国养士”,为中国女足牺牲了很多,有3大球队核心支柱先后离队,分别是年初刚刚拿到中国女足金球奖的唐佳丽、女足国青队长沈梦雨、执教生涯已获7冠的女足名帅水庆霞(水庆霞执教荣誉:2011年U17全国冠军、2014年全国联赛冠军、2014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15年足协杯冠军、2015年女超冠军、2017年全运会冠军、2021年全运会冠军;球员生涯荣誉:亚运会冠军、世界杯亚军、奥运会亚军)。

  由于将帅3人离队,上海女足将连丢2冠,此前已经因为输送国脚和将帅3人离队导致全运会屈居亚军,输给奥运联合队;如今在女超联赛争冠组的比赛中又因为整体配置下降导致1-4惨败给卫冕冠军武汉女足,王霜率领的武汉女足有望再次夺冠,上海女足现在争冠组2轮过后3分,主帅水庆霞正式出任国家队主帅,意味着上海女足后面的争冠局面会更糟糕,注定难夺冠。不得不说,上海足球不管是男足还是女足,都有很大的格局,为中国足球不惜牺牲自身成绩。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