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中国国足1-1逼平澳大利亚后,主帅李铁在赛后发布会上强行加戏,怒斥球迷“没脑子”,随后又在社媒上宣传广告被质疑侵权国足赞助商,李铁的声望已经降到冰点。尽管外界不少人在讨论李铁是否将要下课,但从国足回国后在隔离酒店的相处情形来看,李铁的帅位无忧。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刚刚抵达苏州驻地酒店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为金敬道庆祝了29岁生日,李铁亲自率队为爱徒举行生日宴,酒店装潢典雅,国足全队一团和气,艾克森也顺利融入国足大家庭,跟着热烈鼓掌。看来在国足出线形势仅剩理论可能的情况下,国足仍能上下和谐相处,至少也算是为数不多的好事之一。

  而在北京时间11月19日,武磊也迎来了30岁的生日。武磊在此前的采访中多次表示,他的梦想是参加世界杯,并在最近的个人周记里再次谈到了对世界杯的期待。12强赛6轮比赛过后,中国国足1胜2平3负暂排第五,落后第三的澳大利亚6分,出线形势危急,只有武磊是国足的进球保障,本届世预赛他已经打进12球,希望国足能够在12强赛中走得再远一些。

  李铁近期一系列的离奇操作,虽然引发众怒,但是12强赛在国足很难出线的情况下,如果足协找不到比他更好的“救火英雄”,那只能选择继续让他带下去,毕竟李铁经过5场试错后才开窍,只是他与媒体球迷破裂的感情已经很难修复了,足协有关负责人需要认真找李铁谈一谈,以免把国足形象推向更惨的境地。

2026年世界杯将扩军至48席,亚洲届时将会有8.5个席位,但那时中国国足的实力能到前8名吗?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