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先前因腹肌拉伤,至今连续缺阵7战的湖人天王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17日传出伤势恢复好消息,根据ESPN报导,湖人球团对于詹皇伤势感到乐观,他将有机会在台湾时间20日对上凯尔特人之战回归复出,对于即将展开客场5连战的紫金军团来说,无疑是一大振奋消息。

  开季至今打出8胜7败,西区排名第7位成绩,湖人近期状态仅能算是平平,其中最大关键就是当家一哥詹姆斯因腹直肌拉伤,连续缺阵多达7场比赛,且后续还可能持续增加。

詹姆斯有望在週六回歸(美聯社資料照)

  詹姆斯本季因伤只打6场,至今湖人有一半的赛程他都不在场上,这6场比赛中他场均出战高达37分钟,能贡献24.8分5.5篮板7助攻2.3抄截,命中率46.7%、外线34.7%、罚球78.3%,对于今年12月将满37岁的他来说还是很不容易,而在这6场中球队拿下4胜2败。

  湖人目前战绩是8胜7败,在西区排名第7,平均得分、助攻、篮板都排在联盟前10,但失分却排第23名,代表他们防守真的很不好,缺少詹姆斯后仍有安东尼戴维斯(Anthony Davis)、韦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安森尼(Carmelo)能负责得分,但防守仍是一大问题。

  韦斯布鲁克本季平均能拿下19.4分8.7篮板8.3助攻1.3抄截,数据虽然相当全面,但命中率仅42.7%,外线更只有低迷的29.2%,罚球则是68.5%,平均还有5.3次的失误,在场上能留下不错数据,但往往正负值都不是太好看,没办法对球队胜利有直接贡献。

▲湖人詹姆斯、騎士賈蘭德。(圖/CFP)

  戴维斯本季平均有24.2分10.9篮板2.9助攻1.2抄截2.1阻攻,投篮命中率51.1%、外线20%、罚球76.3%,在数据上还算是及格,但外线与罚球也不佳,另外容易受伤体质也是球队一大致命伤,关键时刻能否跳出来接管比赛也很难说。

  安森尼平均15.5分4篮板,命中率46.9%、外线45.3%、罚球77.4%,原本从板凳出发的他表现优异,但近期被拉到先发可能不太适应,这或许是总教练佛格(Frank Vogel)调度上缺失,不过在詹姆斯回来后他应该能重返替补,为板凳大军贡献足够的火力,并分担先发的体能。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