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後衛盧比歐今天替補轟下生涯新高37分。(路透資料照)

  整个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球迷只能呆看骑士替补后卫卢比欧上演火力秀!卢比欧8日全场投19中13,含夸张的三分球投9中8,除了攻下生涯新高37分,更有10助攻、3篮板,帮助骑士最后以126比109轰翻地主尼克,笑纳本季第7胜(4败)。

  开季本势如破竹的尼克近期遭遇乱流,前场虽对雄鹿演出21分大逆转,今天(8号)对骑士却遭对手猛拉尾盘,特别是鲁比欧(Ricky Rubio)异军突起,大爆发狂砍生涯新高37分,以126比109赏给尼克近4战第3败,己方则夺4连胜。

  骑士先发后卫塞克斯顿(Collin Sexton)此役只打13分钟伤退,给了鲁比欧充足发挥空间,他也把握机会大放异彩。特别下半场攻势宛如水银泻地,鲁比欧个人包办26分,骑士整体更海灌70分,打得尼克难以招架,力有未逮败下阵来。

Getty Images

  西班牙明星控卫卢比欧(Ricky Rubio)一度在10个月内被交易了3次,让他直呼心很累,本季披上骑士战袍的他,8日迎来了纪录之夜,他从板凳出发猛轰生涯新高的37分、10助攻,三分球9投8中;根据《StatMuse》统计,他成为NBA史上首位至少攻下30分、10助攻并命中8颗三分球的替补球员。

  来到重建中的骑士,31岁的卢比欧看到新东家的球队名单时,内心不禁浮现,「该死,我要和这些2000年后出生的球员一起打球。」身为球队老大哥的他,在8日作客麦迪逊花园广场一役,从板凳出发鏖战了31分钟,19投13中飙出生涯新高37分,三分球9投8中写下个人最佳纪录,另有10助攻、3篮板和1抄截。

  卢比欧不仅刷新个人在2018年代表爵士出战马刺攻下34分的纪录;根据《StatMuse》统计,他也成了NBA史上首位从板凳出发,单场至少攻下30分、10助攻并命中8颗三分球的球员,连正在养伤的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都在个人推特惊呼,「卢比欧此刻在麦迪逊花园广场打疯了!」

  骑士终场以126比109狂胜尼克17分,在不被外界看好之下,拉出一波4连胜,目前战绩7胜4败暂居东区第6,领先上季重返季后赛的尼克0.5场胜差。

▲▼騎士盧比歐。(圖/CFP)

  值得一提的是,这仅是尼克本季第5场主场赛事,当中3支作客的队伍却都有球员在麦迪逊花园广场刷新个人生涯最高得分纪录,包括塞尔提克的主力布朗(Jaylen Brown)的46分、暴龙新星阿努诺比(OG Anunoby)的36分,还有此役卢比欧的37分。

▲▼騎士盧比歐。(圖/CFP)

作者 JackyBoy

《NBA》史上第一人!鲁比欧狂数据写新纪录 骑士豪取4连胜》有3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