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2日,山东媒体透露丁彦雨航的最新消息,在最新一轮的CBA体测当中没有通过,这意味着丁彦雨航需要进行补测,根据联赛规定,新赛季开打前还有一次补测机会,再然后,联赛开打5轮后还能再补测一次。

倘若丁彦雨航体测一直没能通过,那么就意味着他拿不到上岗证,是无法出战CBA赛事的,考虑到这一点,通过体测是丁彦雨航重返CBA赛场的必须跨越的关卡。

此前并非没有过CBA大牌球员体测没有通过,休赛期刚从福建转会到上海的王哲林就曾经没过体测,直到联赛开打5轮过后才补测通过。由于王哲林是内线球员,会在“死亡17折”的项目遭遇很大考验。反观丁彦雨航是外线球员,没有通过意味着他自身的身体恢复还没有达到百分百状态。

从去年夏天开始,丁彦雨航重返CBA的话题就一直被外界所关注,毕竟小丁巅峰时期是国内两届MVP,是尝试冲击NBA的人物。但可惜的是因为伤病,这三年时间他都没打球,2020年夏天好不容易和山东队谈妥两年的顶薪续约合同回归,却还是至今一场比赛都没打,整个休赛期,丁彦雨航不止一次表态新赛季一定会重返CBA赛场,还直言再不打就要退役了。

但放眼CBA历史,从未有球员告别CBA联赛三年之久还是长时间没打球的状态,还可以打出好的表现,最接近的例子是2017年到2019年的孙悦,当时北京首钢没有找到合适的下家接盘孙悦,把他闲置在美国养伤两年时间。孙悦经历两年的空窗期没有比赛打球,于19-20赛季才加入北京北控重返CBA,当赛季打进CBA全明星赛。

只是显然丁彦雨航的例子和孙悦不同,后者说是养伤两年,事实上第一年就痊愈,第二年长期保持高强度训练。反观丁彦雨航是三年时间都在养膝盖,反反复复,没有停止,甚至出现两条腿大小不一致的情况,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让他身体都变样。

考虑到身体素质下滑这一点,丁彦雨航此次没能通过体测也许并不用奇怪,甚至未来真的重返CBA赛场打球,也无法对他赋予太多期待,期望他重新打出MVP级别的表现不现实,能够保持健康重返赛场就已经是一大幸事。伤病向来是球员最大的敌人,小丁和敌人斗争了三年时间,巅峰期浪费了三年,能回来,已经是幸运的事。

作者 James23

在 “鲁媒确认!曝丁彦雨航没过体测 两次补测机会 身体健康拉响警报”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