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纽约画上句号,18岁的英国华裔小将拉杜卡努以6:4、6:3击败加拿大人费尔南德斯,加冕美网新后。

赛前,这场两位00后之间的青春对决就备受瞩目。根据美联社的说法,这是自1999年(17岁小威VS18岁辛吉斯)以来第一场两位20岁以下选手进行的大满贯决赛,也是自1968 年以来第一场两名非种子选手之间的女单决赛。

面对此前已淘汰多名大热选手的费尔南德斯,拉杜卡努没有给太多机会,以2比0的总比分赢得比赛。经此一役,拉杜卡努刷新多项纪录,书写了新的历史。

上个月,拉杜卡努带着世界第150位的排名来到纽约法拉盛草地,在几乎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成为美网历史上排名第二低的女单冠军,仅次于2009年刚复出还没有排名的比利时“克妈”克里斯特尔斯,尽显黑马本色。

正因为这极低的排名,拉杜卡努此次美网之旅是从资格赛开始的,最终她完成了从资格赛到决赛的壮举,成为第一位进入大满贯决赛并夺得冠军的资格赛女单选手。更可怕的是,拉杜卡努10场连胜,一盘未失——上一个完成此举的,是2014年的小威。

事实上,这才是拉杜卡努的第二次大满贯征程。两个月以前,持外卡参赛的拉杜卡努在温网赛场上横空出世。要知道,当时的她还只是一名等待成绩的高考生。正应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美网决赛赛后为拉杜卡努发来的贺信:“年少有为!”

拉杜卡努2002年11月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2岁随家人移居英国,爸爸来自罗马尼亚,妈妈来自中国。身上的“华裔”标签,恐怕也是拉杜卡努最为国内球迷所津津乐道的。

不管如何,拉杜卡努展现出的天赋和取得的成就已足以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在未来还能卷起怎样的风浪,令人期待。

作者 James23

在 “创历史!从高考生到美网冠军 这个天才华裔少女只用了两个月”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