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有消息称,下个赛季的CBA第一阶段很有可能没有外援,后期有媒体跟进称,如果第一阶段没有外援的话,每支球队都以本土球员的身份出战,等到了第二阶段外援可以登上,时间就得是2022年年初了。不少人觉得太折腾,而且这样的做法也不会令各个俱乐部感到难办,等于是签一个赛季,打半个赛季,甚至有可能第二阶段也没有外援。

那么说新赛季的CBA将会是什么样的呢?知名体育人夏晓司表示:关于新赛季CBA联赛,赛会制开启,应该基本不可逆了。但到底有没有外援,现在是两种声音,依旧没有定论,联盟期望有外援。不少俱乐部觉得操作层面上、资金上,都有点折腾,加浪费吧。个人猜测最终有外援的可能更大一些。

也就是说下个赛季的CBA,依旧会是在赛区内进行,理想中的恢复主客场几乎不可能。大家最为关注的CBA是否有外援的话题,很显然联盟和俱乐部是有冲突的。联盟希望有外援,这样比赛精彩好看、更加吸引人关注。各个俱乐部则是觉得折腾、浪费钱等等一系列的原因,所以不想引进外援。

其实各个俱乐部的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在疫情的压力下,本身想要让高水平的外援来打CBA,难度就很大,价格也肯定会更高。即便是找到合适的外援,还需要回到国内,进行隔离,如果像林书豪8月份一样抵达上海之后发现确诊,就更加麻烦了。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浪费钱,疫情之下没有哪家俱乐部的日子好过,主要是投资的老板,签约外援的薪水等一系列的费用是相当高的,所以加上找到核心的外援难度高、价格、费用等等一系列的原因,所以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何有很多的俱乐部反驳了。

但其实最终的决定权是在CBA联盟这边的,要知道的是北京首钢等队都是有外援的,林书豪已经彻底痊愈,隔离之后没有问题就可以归队训练了。林书豪也表示不知道是否可以参加CBA第一阶段的比赛,但不会放松对于自己的要求。

所以也期待接下来CBA联盟的决定,毕竟距离新赛季其实已经很近了,提前做好决定,也可以让各个俱乐部有更多可以操作的时间。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