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周琦退赛之后第一次露面,出现在辽宁全运队的备战中,这是辽宁体育频道发自前方的报道,显示周琦已经和球队一起备战全运会,同时在确定退出新赛季的CBA之后,周琦没有受到退赛风波的影响,依旧和队友们一起训练,看起立很开心,表情也非常放松。该媒体称,全运会允许4名超龄球员,辽宁队是周琦、郭艾伦、赵继伟和韩德君,他们将一起冲击全运会卫冕金牌。

这也是周琦在风波之后第一次露面,昨天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简短的声明,要和CBA规则以及新疆男篮死磕到底,引发极大的关注度。之后周琦没有理会舆论和外界的评价,也没有回应新疆男篮总经理的言论,一直处于沉默的状态,联想到周琦已经宣布退出新赛季,可以肯定的是在现有规则下,新疆男篮给出了顶薪,周琦拒不签字,他也会错过注册的时间,而正式无缘新赛季。想要在全运会之后去到海外联赛,也需要拿到新疆男篮开具的证明。

当然对于周琦来说,他希望的是通过自己的事情来让CBA联盟和各支球队更加职业,其中CBA联盟层面主要是规则,周琦从NBA归来之后,已经按照规定优先签约了新疆男篮两年,但合同到期之后无法恢复自由身,新疆男篮只要给顶薪就必须强留的政策也是引发不少人的热议,大部分人都觉得CBA的规则确实需要更好的进行优化,有很多相对不合理的地方。

而球队不职业,从周琦举报新疆男篮就可以看出,一个是主体单位的不统一,还有就是他举报的阴阳合同等一系列事情。周琦也在声明中明确的指出,自己会在接下来继续补充证据,要吧这件事情进行到底。

一个赛季不打球,还是在巅峰赛季,损失的金钱和对于状态的影响一定是巨大的,但周琦也准备好了,他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这件事情让一些联盟和球队不合理的地方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从而让所有人都更加规范。

如今的周琦肯定不会去想自己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和比赛,他需要做的就是与郭艾伦、赵继伟和韩德君等人一起力争拿下全运会的金牌,至于能否成为“CBA版博斯曼”就要看接下来各方的行动和最后的结果了。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