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20欧洲杯序幕战还有4天时间,各国球员准备就绪,寻求卫冕的葡萄牙也不例外。上赛季成功击退法国夺冠后,葡萄牙在本赛季来势汹汹,上一届的一群老将如纳尼、夸雷斯马等退位让贤,让一众年轻有活力的球员上位。比起上一届,C罗领衔的葡萄牙国家队这一届的阵容更为完善,三线都有经验老道的球员,搭配活力十足的年轻球员,因此葡萄牙被看好成为夺冠热门之一。

除了国家队的荣耀,第五次参加欧洲杯的C罗也将会追击赛会5大纪录。“我不追逐纪录,是记录追逐我”,这是C罗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作为这一代足坛纪录的收割机,C罗一次次的创造了伟大的成就和纪录。这一年,可能会是已经年满36岁的C罗参加的最后一次欧洲杯,因此这一届的目光自然也会投向C罗能够打破的五项记录。

5届欧洲杯出场纪录

在这之前,只有前西班牙门将卡西拉斯曾经入选过5届欧洲杯大军名单,但他在2000年和2016年的赛事都没有获得上阵机会。而在此前,欧洲杯纪录一共有17名球员曾经在四个赛会中登场,其中包括C罗本人,而在这17名球员当中,目前还在线上踢球的只剩下C罗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但后者因为受伤没能入选瑞典国家队,因此如果没意外,C罗本届肯定会打破这一项纪录,成为欧洲杯第一人。

欧洲杯最多进球数

自2004年赛事,C罗为葡萄牙在对垒希腊的比赛中打进国家队生涯首个欧洲杯进球之后,C罗已经在四个赛会中出场21次,打进了9个进球。分别是2004年2球、2008年1球、2012年3球以及2016年3球,让他成功追平了法国传奇球员普拉蒂尼纪录。如果本次赛会C罗能够再打进1球,他就能够独享着一个荣誉。

欧洲杯最多胜局

参加过四届比赛,C罗在2016年终于如愿夺冠,在这其中经历了21场比赛。C罗在这21次欧洲杯上阵的比赛中,随队赢得了11场比赛,和西班牙的伊涅斯达和法布雷加斯并列第一,是欧洲杯赛场上获得胜利场数最多的球员。小组赛第一站对垒实力较弱的匈牙利,C罗有望轻松获胜,届时他又将成为欧洲杯第一人。

欧洲杯决赛出场纪录

2004年,葡萄牙成功闯进决赛,C罗作为小将在决赛替补登场,可惜葡萄牙最终败给了希腊无缘冠军。12年之后,2016年决赛,葡萄牙再次闯进决赛,C罗已经荣升为足坛一哥、葡萄牙队长,但这一场比赛他同样没能打满全场。2次在欧洲杯决赛上阵,让C罗追平了超过20名球员的纪录,单中上个世纪的前苏联球员、西德和德国的球员,以及2008和2012年的一众西班牙球员。如果这一届葡萄牙成功闯进决赛,C罗将会成为欧洲杯历史上首位三打决赛的球员。

最年长帽子戏法球员

虽然征战了4届欧洲杯,打进过9个进球,但C罗还未在赛会完成过帽子戏法。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C罗在首战3-3战和西班牙时已经完成了首个大赛帽子戏法。但在欧洲杯C罗却还未达到这一项目标。如果这一届欧洲杯C罗能够打破宿命成功完成帽子戏法,他将会成为欧洲杯史上最年长单场比赛进三球的球员,此前的记录同样是普拉蒂尼创下的,这名法国人在1984年的赛会以28岁364天的年龄三度攻破前南斯拉夫的打门。如今C罗已经36岁,要是能戴帽,肯定成为史上第一人。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