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集训数日后,中国男篮对集训名单进行了首次调整。5名球员将会提前离队,他们分别是杜润旺、齐麟、王少杰、贺希宁、余嘉豪。

中国男篮本次集训共有26人报到,囊括了易建联、郭艾伦、周琦、张镇麟等本土精英。5月23日,中国男篮集结备战,由于部分球员有伤,为此,中国男篮集结后最初是以恢复训练为主,近日才增加了对抗训练,主教练杜锋也因此才得以对球员有更全面的考察。最终,上述5位将成为首批离队的球员。

目前距离亚洲杯预选赛还有12天,而中国男篮第二次调整阵容名单会在出征亚预赛之前。

根据男篮的安排,他们将在6月12日飞赴菲律宾参加亚洲杯预选赛,随后转战加拿大备战奥运会男篮落选赛。也就是说,在未来一周,中国男篮会第二次调整阵容。

对中国男篮而言,今年夏天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也是非常困难的一年。这是中国男篮自2019年世界杯后首次以最强阵容集结(春节前的集训并非最强阵容),由于疫情的原因,中国男篮无法像过去那样组织热身赛来查漏补缺,再加上上赛季CBA总决赛距离现在才过去了一个月,中国男篮6月12日就要飞赴菲律宾参加亚预赛,留给中国男篮磨合的时间非常短。

无论是主教练杜锋还是球队核心易建联都表示,这是中国男篮非常困难的一次。杜锋也希望所有球员和教练员能度过这个难关。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