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剩余的比赛即将于本月底重燃战火。目前,少赛一轮的中国男足与菲律宾队同积7分,共同落后小组头名的叙利亚队8分。

如此形势之下,中国队想要追上叙利亚队的难度已非常大,菲律宾队则是成为了我们晋级路上最直接的对手。如今,让我们来看看菲律宾队的备战情况。

得 益于全球性的大规模劳务输出,菲律宾拥有着数量庞大的海外混血侨胞,这也使得菲律宾足球近年来招募了大量的血缘归化球员为其征战,像是2019年亚洲杯菲律宾的23人大名单中就有着多达19名归化球员。

在世预赛停摆期间,菲律宾足协没有停下归化的脚步。停摆至今,菲律宾至少已展开了8名菲裔球员的归化工作,其中就包括了德乙榜首球队波鸿的主力中场霍尔特曼、瑞士球队纳沙泰尔的主力后卫肯普特、曾效力拜仁二队的中场球员奥伯梅尔。

毫无疑问,菲律宾足协正努力通过归化海外菲裔球员的策略来提升该国国家队在国际赛事中的成绩。

但归化这件事情并非只由菲律宾说了算,有关注我国足协归化工作的球迷们应该都深有体会,亚足联及国际足联在审核归化球员的事务上不仅程序繁琐且效率极其低下。目前,菲律宾至少还有7名归化球员的归化手续仍卡在走流程的阶段,而上文提到的3位球员则皆在此列。

菲律宾的7位归化球员不能及时到位,这对于国足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菲律宾已有的归化成果则也是不容小觑,由于菲律宾的归化并没有金钱的诱因,导致他们对于归化球员的动员力并不是太强,以往许多归化球员并不见得每次都愿意大老远回到亚洲参加比赛,但是这次有位重量级的归化球员已承诺将会参加40强赛,那就是英冠伯明翰队的主力门将埃瑟里奇。

埃瑟里奇在菲律宾队阵中的作用重大。2019年亚洲杯,埃瑟里奇没有参赛,菲律宾在该届赛事中曾0-3负于中国队。而在同一年举行的40强赛第四轮,有埃瑟里奇坐镇的菲律宾队则是0-0逼平了中国队。

这些年来,锋无力一直是国足难以攻克的问题,以至于我们所引进的归化球员扎堆在前场。此番,埃瑟里奇的再次参赛,势必将是国足锋线在接下来的40强赛中最重要的一次考验。

国足与菲律宾的次回合对决将在6月9日于苏州举行,大家觉得男足将士们能够战胜菲律宾并顺利晋级下一轮亚洲区12强赛吗?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