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随着篮网拿下阿德,湖人占据争夺德拉蒙德的领先地位,一时间联盟两位被买断的大个子球员的下家也都已经基本上敲定了。关注度最高的是篮网,阿德加盟之后他们直接组成“七星阵”,其中哈登、欧文、杜兰特、阿德、格里芬和小乔丹都入选过全明星,乔-哈里斯是全明星三分球大赛的冠军,本赛季的表现也是全明星级别的,所以说篮网组成了令所有人艳羡的“七星阵”。

不少人表示篮网球员们这样的做法是历史性抱团,因为在本赛季开始初期,球队的阵容是杜兰特、欧文、小乔丹和乔哈里斯,这样的配置就被认为是争冠的热门候选。后期他们用阿伦等人+选秀权得到了联盟前五的哈登,一时间联盟最顶级的三巨头出炉。后期格里芬和阿德也来了,他们也都在各自的球队是核心级别的地位,也都是经验丰富的同时从未夺冠但无比渴望荣誉的球员,全部都来到了篮网。

不过针对篮网七星阵是历史性抱团的话题,知名篮球人杨毅有不同的看法,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格里芬和阿尔德里奇都是今非昔比的球员了, 也都到了职业生涯的末节,虽然有特点但也有明显的软了,还举例称这样的行为像当年安东尼·沃克,白巧克力威廉姆斯,手套佩顿暮年投奔奥尼尔和韦德。

同时杨毅还重点谈到阿德,称他的进攻强于篮网所需要的防守,这样的情况下,本身就不缺少进攻火力的篮网在进攻端更加强悍,但是防守端却更被削弱了,能够真正的给篮网起到好的作用还是一个未知数。

其实通过杨毅的观点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格里芬虽然才32岁,但和巅峰期确实下滑很多。阿德是85年的,今年36岁,他本赛季的表现和数据,以及他的年龄摆在那里,确实要说巨头,多少有些夸张。不过这些人聚在一起,他们过往显赫的经历会令人很称赞,所以大家都觉得这样的篮网实力肯定会更强,而这样级别的球员都来篮网,觉得是抱团的行为。

当然历史上巨星抱团的队伍不少,没有拿总冠军的也有很多很多,接下来就看篮网的调整了,能否冲击成功队史首冠,还是一个未知数。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