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西部决赛今天拉开了帷幕,年轻的掘金队在经过了与快船的抢七大战之后,时隔11年重新在西决中面对湖人。赛前人们对于这轮系列赛的走势还是更为看好湖人队的​。

不过比赛开场之后,双方打得却格外激烈,首节双方难分伯仲,掘金队凭借穆雷的压哨三分带着2分的优势进入到了第二节。不过进入第二节之后,湖人队在防守端突然提升了强度,掘金队这边有些措手不及,湖人队在5分钟之内趁机打出了一波17-1的攻击波,在反超比分的同时还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
虽然之后掘金队尽力调整,但湖人队在阵容方面的优势还是体现得非常明显,他们没有给掘金队机会,在半场结束领先11分的情况下​,第三节又将优势扩大到了21分,此后比赛早早地进入了垃圾时间,湖人队最终以126-114的比分战胜了掘金。

虽然这场比赛最后的结果湖人队只赢了12分,但看过这场比赛的球迷朋友们都知道,双方的差距有多大。约基奇与穆雷虽然在与快船队的系列赛中表现亮眼,但湖人队对于这两人都部署了针对性的防守。
对于约基奇,湖人队频繁地冲到内线去造杀伤,约基奇在第二节比赛初就领到了3次犯规,第二节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也是只能干坐在替补席上看着湖人队一点点地将分差拉大。

此外由于湖人队拥有霍华德、麦基这样的大个子,约基奇在进攻端面对他们两人的时候打得也不舒服,整场比赛约基奇受困于犯规麻烦,只出战了25分钟拿到了21分。穆雷这边虽然手感不错,12投7中,但是面对巨大的分差,他并不能带领球队逆转颓势,全场21分看起来有些杯水车薪。​
而湖人队这边在经过了​长达6天的休息之后,他们不管是在体力方面还是对比赛的准备方面,都比掘金队做得好。在防守端针对穆雷与约基奇的同时,进攻端他们今天打得非常流畅,全队送出了33次助攻​让掘金队望洋兴叹。

詹姆斯今天在第二节出现了崴脚的情况,但之后他接着上演了一次空中接力,让球迷们悬着的心直接沉了下来。​全场比赛詹姆斯甘当绿叶,15分6篮板2助攻的数据轻轻松松。今天湖人队的主攻任务落在浓眉的肩上,他在掘金队的禁区里予取予求,37分10篮板喜笑颜开。
在角色球员方面,波普今天一反常态地10中​6,拿到18分帮助球队获得了一场大胜。霍华德则成为了限制约基奇的奇兵,他出场16分钟拿到了​13分3篮板2抢断2盖帽的数据,毕竟是3连DPOY啊,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而经过了这样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之后,湖人队晋级总决赛的概率已经飙升到了84%,横扫掘金队的概率也达到了23.2%。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