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场加时赛凭借巴特勒的关键球与阿德巴约的致命封盖拿下了东决首场胜利之后,今天热火队再次面对凯尔特人队的挑战​。虽然开赛之前热火队的大比分是1-0领先,但​赛前人们对于这场比赛的走势还是更看好凯尔特人队一些。

果然,比赛开始之后,胜利的天平也在向凯尔特人队这边倾斜,他们凭借第二节的一波进攻高潮拿到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且他们最多的时候一度握有17分的​领先。不过热火队从来都不是一支能够束手就擒的队伍,他们在巴特勒、德拉季奇等人的带领下,逐渐将分差抹平,34岁的老将德拉季奇更是在比赛最后时刻连得5分帮助球队奠定胜局,最终热火队以106-101再次战胜绿军,在这轮不被看好的系列赛中拿到了2-0的巨大优势。

这场比赛热火队在以团队见长的绿军面前打出了整体优势,全场比赛他们6人得分上双,凭借出色的整体配合他们创造了17分的大逆转,17分的逆转也追平了热火队史季后赛中最大分差的逆转记录。看到球队如此疯狂的表现,已经75岁的热火教父莱利也在场边振臂高呼。


出场的10个中除了奥利尼克之外,其余9人都送出过助攻,出色的传导球与进攻的流畅性可见一斑,怪不得人们都说,热火是现在最像之前勇士的一支球队。本场比赛热火队表现最亮眼的不是领袖巴特勒,也不是拿下两双的阿德巴约,而是低调沉稳的​德拉季奇。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德拉季奇已经在联盟中效力12年了,在此期间,虽然他进过全明星,也拿过大合同,但人们对于他的关注始终不多,如今到了这个年纪,​在东部决赛这种级别的舞台上,德拉季奇证明了自己。

面对绿军的这帮小青年,他跑不过跳不过,但他能够利用他的经验与进攻端的节奏变化,不断地帮热火队取分,全场比赛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最后时刻他连续命中关键三分+高难度急停中投,这些动作是德拉季奇本场比赛的缩影,他利用自己的大心脏在进攻端将球队抗在了肩上。

面对德拉季奇这样神奇的表现,赛后巴特勒也是直言德拉季奇是球队的领袖,“我很高兴他在我们球队,他太聪明了,不关心个人数据,他只是想赢球,他是我们的领袖,他是的。”​巴特勒说道。

此外除了场上的高光表现与队友的夸赞之外,有一些数据可以证明德拉季奇确实是热火队最棒的球员之一,在今年季后赛中,德拉季奇场均22.2分是全队最高,他的累计正负值达到了+104,在至今还没有出局的球员中,仅次于浓眉哥一人,也就是说,整个季后赛德拉季奇在场的时候,热火队总计赢了对手109分。

此外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当地媒体也更新了这轮系列赛的最新走势,热火队进入总决赛的概率已经飙升到了84%,而且横扫凯尔特人队的概率也达到了27.2%​。对于这样一轮实力接近的系列赛,如此一边倒的预测也成为了一道奇观,不过热火队这支球队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每场比赛都能有人站出来帮助球队取胜,就像面对雄鹿队的系列赛,谁能想到最后他们能以4-1的大比分轻松过关呢?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