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00:30,英超第22轮的一场重磅对决即将上演——热刺将在主场再度迎来与曼城之间的对决!

——看点1:曼城剑指抢分不容有失

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进入2023年后一度经历状态起伏,先是在联赛杯1/4决赛客场0-2爆冷不敌南安普顿遭到淘汰,又在联赛的曼市德比中因为一粒争议进球被曼联2-1逆转。不过,近来球队重振旗鼓收获各项赛事3连胜,其中就包括了联赛第7轮补赛中主场面临2球落后局面下最终以4-2神奇逆转热刺的经典一役。

目前,曼城在20轮联赛过后取得了14胜3平3负的战绩,积45分排名英超次席,落后身前少赛1场的阿森纳仍有5分,虽然争冠任务十分艰巨,但以瓜迪奥拉的性格应当不愿轻言放弃,而将力争继续保持在积分榜上对枪手的紧追之势。此外,拿下这场比赛也将意味着继续拉开与身后追赶者们的分差(目前排名第3位的纽卡斯尔联和第4位的曼联均落后曼城多达6分)。

——看点2:热刺能否实现复仇?

热刺近期频遭打击,他们在世界杯后的近6轮联赛中只取得了2场胜利(第19轮客场4-0水晶宫、第21轮客场1-0富勒姆),其余4场则是1平3负,不仅在主场先后以两个0-2完败于维拉和阿森纳脚下,还在客战曼城时一度取得2球领先优势的大好局面下遭逆转落败。放眼积分榜,21轮仅取得11胜3平7负积36分的热刺仍徘徊在第5位,落后身前少赛1场的曼联3分。

回顾此前的联赛一番战,热刺上半时尾声阶段抓住埃德森的失误由库卢塞夫斯基和埃默松-阿帕雷西多连下两城,但却在易边再战后短短12分钟内被胡利安-阿尔瓦雷斯、哈兰德和马赫雷斯连入三球完成反超进而一溃千里。此番相遇,近些年来素有“曼城克星”之名的热刺势必渴望着一雪前耻。但从防守端的表现来看,热刺21轮丢31球的数据甚至是积分榜前12名的球队中最多的,要远超过曼城的20轮丢20球,倘若迟迟无法根除防线顽疾,孔蒂的球队争夺欧冠席位的前景不容乐观。

——看点3:锋线对决谁主沉浮?

2023年以来,曼城王牌锋霸哈兰德曾有过短暂的进球荒,但他在主场4-2热刺一战中攻入了关键头槌扳平比分,又在随后主场3-0大胜狼队时上演帽子戏法,彻底宣告状态回归,如今在射手榜上以25球继续呈现一骑绝尘的领跑之势。此外,面对热刺时上演梅开二度并送出助攻的逆转头号功臣马赫雷斯堪称是近期球队的“大腿”级存在,在世界杯结束后至今曼城的10场正赛中,马赫雷斯有过8次首发和1次替补登场,在这9场比赛中打入6球送出3次助攻,场均制造1球的效率可谓惊人。

而热刺阵中昔日叱咤风云的王牌锋线组合中,哈里-凯恩本赛季的数据依然稳定,在21轮联赛中全部首发登场,打入16球并送出1次助攻,在射手榜上仅仅落后于哈兰德排名次席。孙兴慜虽然在出战的19场联赛中仅有4球3助攻入账,与其上赛季单季23球7助攻的表现有着天壤之别,不过他在上轮客场1-0险胜富勒姆时为凯恩送出制胜助攻,又在足总杯淘汰赛中上演梅开二度+轰入世界波率队3-0轻取普雷斯顿晋级,状态渐有复苏趋势。此番再度相遇,是哈兰德与马赫雷斯的组合再显神威,还是凯恩与孙兴慜的搭档一雪前耻?

——看点4:边路王牌外租离队,曼城后防体系转型?

冬窗交易日最后时刻,曼城令人颇感意外地选择了将曾经的王牌飞翼坎塞洛外租至拜仁半个赛季,而在这一位置上却并未进行针对性引援。在世界杯失意归来后,坎塞洛在俱乐部层面也因状态低迷而逐渐失去了首发位置,进而因战术地位下滑引发了同主教练瓜迪奥拉和队友菲尔-福登等人之间愈演愈烈的矛盾,最终导致了外租离队的结果。

但要知道,这名正值当打之年的葡萄牙飞翼上赛季曾在各项赛事的52次登场中51次首发,交出了3球和10次助攻的惊艳成绩单,是球队边路的绝对主力。本赛季截至目前,他也在各项赛事中有过26次出场和23次首发,虽然在防守端屡有顾此失彼的情况,但在进攻端打入2球送出5次助攻的数据依然可圈可点。在失去坎塞洛后,曼城的正牌边后卫仅剩下同样在本赛季状态下滑明显的右边卫凯尔-沃克和难堪大任的塞尔希奥-戈麦斯两人。本赛季进步飞速的阿克预计将牢牢占据左后卫一职,而近期渐有上位趋势的18岁小将里科-刘易斯也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看点5:热刺两大新援盼联袂

刚刚过去的本赛季冬窗,热刺的引援力度虽然不及豪掷超过3.33亿欧元的切尔西那般声势浩大,但也对边路进行了两笔针对性补强:

从比利亚雷亚尔租借而来的荷兰边锋丹朱马曾在跟随伯恩茅斯征战英超期间水土不服,在出战的14场英超联赛中颗粒无收。不过,上赛季他在西甲赛场发挥抢眼,在欧冠联赛中更是有着打入6球助攻1次的惊艳表现,帮助“黄色潜水艇”以黑马之姿闯入半决赛。虽然本赛季由于伤病等因素困扰出现了状态下滑趋势,但在租借加盟热刺后的处子秀中,他便在足总杯替补登场后攻入一球。在理查利森迟迟难以适应新体系、卢卡斯-莫拉彻底沦为边缘人的情况下,丹朱马的到来将为热刺的进攻提供新的活力。

在冬窗截止日最后时刻以租借+强制买断方式从葡萄牙体育引进西班牙边卫波罗的交易更是完成了对球队右边路的升级。值得一提的是,现年23岁的波罗在2019年夏天离开赫罗纳后的转会下家正是曼城,但他却始终未能代表曼城一线队有过任何登场经历,而是先后被租借至巴拉多利德和葡萄牙体育效力,并在2022年夏窗被后者买断。在代表葡萄牙体育出场的98场各项赛事中,波罗一共打入12球并有20次助攻,本赛季更是在各项赛事的26次出场中首发22次,交出了3球和10次助攻的惊艳数据,是一名助攻能力极强的边后卫。此外,波罗还曾入选过西班牙国家队,并在2022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本轮面对曾经将自己“抛弃”的老东家,这位西班牙飞翼能否出场并上演反戈一击的好戏呢?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