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7日,国足迎来了12强赛次循环的比赛,再战澳大利亚国足的拼搏精神明显提升不少,上半场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扛住了压力,下半场凭借艾克森争取到的点球扳平了比分,6轮过后国足积5分正好是和上一届同时期持平,这场比赛国足在收获了平局的同时也收获了三大坏消息。

蒋光太上半场伤退 伤势暂未可知

  上半场临近比赛结束时,对手带球突入禁区拔脚射门,颜骏凌解围不彻底,蒋光太在大禁区内伸脚继续解围时拉伤,国足被迫换上王刚踢右后卫,张琳芃搭档朱辰杰出任中后卫,目前蒋光太的具体伤势暂未可知。

  自40强赛开始,蒋光太就是国足后防线最稳健的一环,若是蒋光太因伤缺席对阵日本的比赛,对于国足而言将会是致命性的打击。

洛国富累计黄牌停赛 踢日本谁来扛大旗

  同样是上半场比赛,第41分钟,洛国富在球权争夺过程中绊倒博伊尔,主裁判当即出示黄牌警告,加上洛国富此前身上就有黄牌,下一场将停赛一场,无缘对阵日本的比赛对于洛国富和国足都是遗憾。

  洛国富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作用和态度有目共睹,这场比赛多次限制了对手的进攻,上半场还曾飞身赌枪眼,洛国富停赛意味着,李铁必须寻找其他合适的人选,务实的说不论是吴兴涵还是巴顿都无法填补洛国富留下的空缺。

前锋集体低迷 破局任重道远

  这场比赛李铁破天荒的让四大归化球员和武磊齐齐首发登场,阿兰+艾克森+洛国富+武磊四人组成的目前最强的进攻组合,遗憾的是这样的进攻组合却未能打进一个运动战进球,艾克森护球和拼抢的能力明显下降,阿兰在前场总是独木难支,武磊这场比赛状态不佳,自身实力无法施展。

下一场对阵日本国足若想保留出线希望只有赢球,现在的前锋组合还难以做到这一点。

总得来说,这场平局还不足以让国足去庆祝,只能说兜住了底线没有被对手双杀,出线形势还是岌岌可危。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