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NBA常规赛结束了一场焦点战,篮网在主场以13分之差输给热火,无缘连胜。这场比赛篮网一度在末节看到反超的希望,无奈失误、被限制进攻等让他们无力反超,热火表现更加强势,在巴特勒、阿德巴约和希罗等人的带领下拿下胜利。此役哈登的表现以及不佳,他全场12中4,其中三分球8中3,整体投篮只有33%的命中率,正负值是-12。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哈登只有一个3次罚球的机会,虽然有过连续追分,还一度打成3+1的时刻,但无奈依旧无法让哈登有出色的发挥。其中末节追分的重要阶段,哈登被对手的巴特勒大帽,在落后7分之际这个球没有打进,从而让对手反击打进,分差扩大,使得篮网陷入到被动中,这也可以看出哈登近期的状态确实不佳。

  新赛季开始的5场常规赛中,哈登一共获得了15次罚球的机会,得到14分。5场比赛的数据甚至不如此前哈登一场比赛获得罚球数。5场比赛下来,哈登得到83分40次助攻,得分上哈登有了明夏的下滑。此前有媒体统计,NBA新规下,哈登的得分势头相比起上个赛季,是下滑最快的,从这点上就可以看出NBA针对造犯规的新规则,对于哈登的影响有多么大。

  同时在NBA新规的影响下,哈登的动作也不如以往流畅,等于是以往的习惯被否定,使得哈登在赛场上有些无所适从。当然这也可能和新赛季刚刚开始,哈登需要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有关系。

  这样让不少球迷吐槽哈登是被打回原形,如果仅仅是身体上需要适应,那么投篮手感一直都不在线,确实需要哈登好好地反思两人。没有人怀疑哈登的能力,他也是联盟的超级巨星,但仍需要找回巅峰状态。

  哈登的表现低迷、欧文缺席和不打疫苗、篮网开局5场比赛就输了其中的3场,使得不少人看衰这个赛季篮网的前景。虽然队内的杜兰特和哈登是超级巨星,米尔萨普、阿德和格里芬等人也都是全明星,乔哈更是队史三分王和上个赛季常规赛三分王,再加上布朗米尔斯这样表现出色的球员,配置可以说是联盟最顶级的存在,但无奈在球场上他们还需要表现的更好,继续磨合。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