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多與衛斯布魯克昔日恩怨被挖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尽管朗多(Rajon Rondo)在湖人去年的夺冠之旅扮演重要角色,并在今夏重返洛城,但主帅佛盖尔(Frank Vogel)明确表示,这位35岁资深控卫下季「不会打太多」,将接替已转任独行侠助教的杜德利(Jared Dudley),扮演休息室领袖的角色。

36岁的杜德利过去2季合计仅替湖人打了57场比赛,上季更只出赛12场,但他仍在休息室发挥影响力,他今夏决定结束14年球员生涯,转任独行侠助教,他在休息室的「空缺」将由回锅洛城的2冠控卫朗多顶替。

朗多在湖人去年夺得队史第17冠的争冠之旅中,扮演了关键角色,替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分担了组织重任,更在总冠军赛G6猛砍了19分、4助攻和4篮板,帮助紫金大军顺利捧起欧布莱恩金杯。他上季辗转效力老鹰与快艇,今夏被交易到灰熊,双方协议买断后,他以底薪重返洛城。

由于湖人这个休赛季补进了卫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前热火新星努恩(Kendrick Nunn),加上他们极力要培养的小将霍顿-塔克(Talen Horton-Tucker),后场人手相当充足,主帅佛盖尔近日受访时透露,朗多下季不会打太多,但他会是休息室很重要的「声音」。

朗多对当领袖相当有一套,他日前曾公开分享秘诀,关键在于不要展现出「无所不知」的态度,要有开放的心胸、愿聆听意见,他表示自己也会向小将孟克(Malik Monk)或老将亚瑞沙(Trevor Ariza)学习。

▲▼湖人迎接朗多回鍋。(圖/翻攝自推特/Los Angeles Lakers)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