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6日,本来,刘国梁有希望在今年当上国际乒联主席,但为了国乒,刘国梁放弃了。因为,竞选国际乒联主席需要准备很多,但与国乒此前备战东京奥运会相冲突。最终,东京奥运会上,国乒拿到4枚金牌,表现可圈可点,没有让刘国梁失望。

今年11月,国际乒联主席的换届选举将在美国休斯敦世乒赛期间举行。本来,刘国梁是合适人选,但因为一直在和国乒备战东京奥运会,因此,刘国梁放弃了本次竞选。作为国乒掌舵人,刘国梁备战奥运会的压力已经很大了,实在无暇顾及国际乒联主席竞选。东京奥运会全部比赛结束后,刘国梁哽咽落泪,说明他的压力真的很大。

事实上,只要刘国梁竞选,当选的机会还是很大的。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就直言,“这次竞选其实对刘国梁先生来说是最好的机会,他也将以最佳人选的身份出色的完成工作。”

WTT世界乒乓球公司董事总经理马修·庞德表示,“刘国梁为世界乒乓球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是不可多得的领袖级人物。”

未来几年,刘国梁将任职国际乒联执委会成员,参与到国际乒联决策层的工作当中。下一届竞选,如果刘国梁参加,他肯定是热门。就像国际乒联官方所说,“对于下届国际乒联主席竞选,刘国梁将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准备。”

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还谈到了伊藤美诚,直言她和孙颖莎的比赛,就是“英雄惜英雄!”

未来几年,刘国梁将任职国际乒联执委会成员,参与到国际乒联决策层的工作当中。网友感叹,“为了国乒,刘国梁牺牲了很多。支持刘国梁未来去竞选,这样,中国乒乓球也能多一些话语权。”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