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30日,2021年NBA选秀大会中,休斯顿火箭队用榜眼签选中了杰伦-格林。2002年2月出生,现年19岁的格林,也就此成为航空城复兴的希望。这位曾经在高中、发展联盟以及美国青年队都有不俗发挥的年轻人,选秀前就表示目标是最佳新秀,他能帮助火箭迅速脱离泥潭吗?

统治高中+拒绝NCAA他是美国青年队MVP

高中4年杰伦-格林换了两所学校,他先是效力于San Joaquin Memorial高中,彼时作为新人他便场均贡献18.1分和9个篮板,带领球队不断突破,他自己也是拿遍了个人荣誉。到了第三个赛季,他已经将个人数据,提升到了30.1分7.8个篮板3.6次助攻,逐渐开发了组织能力。高中第4年选择转学,加盟了加利福尼亚纳帕市的Prolific Prep高中,那个赛季他场均贡献了31.5分和、7.5个篮板和5次助攻。

随后他没有选择加盟NCAA,选择与大部分美国顶级高中生相同的成才路,转而加入发展联盟潜能队。在那里他曾经单场轰下过30分,场均17.9分4.1个篮板2.8次助攻,也更早、更近的进入到了NBA的视野中。

格林还跟随美国青年军,征战过三个组别的青年世锦赛,其中2018年的U17比赛中,他场均贡献全队最高的15.7分,还有2.3个篮板和1.7次助攻入账,成为了赛会MVP并率队夺冠。

上限极高?未来或成顶级playmaker

杰伦-格林被视作本届新秀中,上限顶级的球员,原因就是他具备成为顶级playmaker的能力。身高1m98的他,不仅拥有无死角的进攻能力,更是拥有出色的支配球和带动全队进攻的能力,这种描述或多或少的让人想起哈登

发展联盟的比赛中,他已经能够场均贡献2.8次助攻,并且彰显自己爆炸的运动能力。到了NBA的赛场,在塞拉斯的体系下,我们有理由期待他能够送出更高的场均助攻,更好的带动火箭的进攻。

更让火箭球迷感到欣慰的是,当被问及还有哪些需要提高时,他首先提到的是防守。他曾表示:“我认为我最该在防守上下功夫,进攻可以随着时间打磨,降速、组织和防守才重中之重。”谈及未来的目标,他提到了两个——最佳新秀以及未来想要好入选最佳阵容。

不仅如此,他还表示要增加无球能力:“我已经不像高中那会支配球权,我要避免一直等在底角。”

本身的身体素质和技术能力,以及足够支撑杰伦-格林的进攻了,若是真如他所言,潜心打磨防守、组织和无球,他对于火箭的加成不言自明。

航空城复兴新希望火箭如何围绕格林打造球队?

目前火箭的后卫线上已经有沃尔、小波特、格林、奥古斯丁以及戈登了,对于志在培养新人的火箭而言,可能需要考虑给这个位置“瘦身”了。沃尔、奥古斯丁、戈登这样的老队员,下赛季或许会被交易,或许会大幅度减少戏份。

好消息是小波特和格林,在发展联盟的比赛中,结下了不错的关系,两人若是能够培养出不错的默契,未来将成为火箭的后场二人组,两位年轻的00后球员,上限让人期待。

新赛季,火箭战绩层面可能还是无法有太多的突破,毕竟目前的人员储备和沃尔的大合同都不好处理。在这种情况下,格林可能会拥有大量的球权以及出手权,届时他的组织能力和投篮能力,有望在一个赛季中得到不小的提升。

待到未来薪资空间进一步松绑,若是格林和小波特真能达到预期,火箭极有可能围绕两人建队,补强侧翼和内线。对于低迷之中的航空城而言,格林就是他们全部的希望。通过1-2年的历练,球队也通过1-2年的补强,他们有望重新成为季后赛级别的球队。

作者 James23

《后哈登时代再迎天赋分卫!杰伦格林目标最佳新秀 火箭复兴希望来了?》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