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疲惫的年轻球员

佩德里,18岁,刚踢完欧洲杯,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日本与西班牙国奥队会合。同一天,欧足联公布的官方最佳阵容名单中,佩德里赫然在列。

而参加了本届欧洲杯的西班牙阵中,还有5人将和佩德里一同飞往东京:乌奈-西蒙,埃里克-加西亚,帕乌-托雷斯,奥尔默和奥亚萨瓦尔。

许多更为关注俱乐部赛事的人质疑这样频繁的参赛是否明智,就连西甲主席特瓦斯也表达了球员可能出现倦怠的状况。特瓦斯同时质疑为什么西班牙足协要求被征召的球员必须参加奥运会,而其他足协并没有这项规定。

曼城和那不勒斯已经叫停了费兰-托雷斯、罗德里和法比安继续参赛,而罗马和拜仁也通知了马约拉尔和马克-罗卡要好好休息。巴萨甚至请求西班牙足协只征召佩德里参加今夏的一项赛事,但足协拒绝了这个提案。

“每名球员都有独自的训练计划,训练强度也各不相同。” 西班牙国奥队主教练路易斯-德拉富恩特(Luis de la Fuente)说,“我们不会让运动员冒受伤的风险和参赛,他们的身体和健康是第一位的。我们阵中有22位一流的球员,阵容深度不是问题。”

02

“夺冠大热门”

这也能看出西班牙是多么重视本次奥运会,媒体公开造势让德拉富恩特征召35岁的拉莫斯,毕竟巴西也征召了38岁的阿尔维斯——但由于伤病因素和与皇马的矛盾,这一造势也未能成功。

因此,德拉富恩特选择了另外3名超龄球员,2名来自皇马——塞瓦略斯和阿森西奥,以及皇家社会的米克尔-梅里诺。他们也是德拉富恩特带领西班牙青年队赢得2015年U19欧洲杯时阵中的核心球员。

“我们场上场下关系都不错,” 阵中最年长的阿森西奥(25岁)说道,“U19欧洲杯把我们的心连到了一起,我们也经常联系和聚会;而新生力量的崛起则是一股更有朝气的推动力。我们和主教练都有着共同的目标,朝着同样的方向努力着。这是一支拥有众多优秀球员的伟大球队。”

此外,巴萨的明格萨、巴伦西亚的卡洛斯-索莱尔和塞维利亚的布莱恩-吉尔也入选了国奥队。这支球队里的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层面都积累了许多经验,西班牙国奥队自然而然地成了人们眼中的夺冠大热门——而球员们也心知肚明,

“这些球员实力出色,动力十足。” 熟谙国奥队的媒体告诉The Athletic,“我认为他们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尽管他们大多还很年轻,但都积累了不少顶级联赛经验。我们可以看看他们能走多远。”

03

暌违29年的奥运金牌

在佩德里随国家队满欧洲飞时,其他球员自6月30日起就在贝尼多姆的训练营进行赛前准备。尽管他们和其他出征奥运会的运动员们都在5月接种了疫苗,布斯克茨在欧洲杯开赛前一周被检出感染新冠病毒还是使得国奥队倍加小心。他们知道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风险,也清楚几乎所有比赛都会在严格的管控下闭门进行。

西班牙国奥队将会在7月22日的札幌迎来与埃及的首战,3天后在同一场地迎战澳大利亚。7月28日,他们会飞往埼玉与阿根廷展开一场可能事关小组出线和后面征程的恶战——毕竟1/4决赛他们的对手可能是巴西或者德国。

但更重要的是,尽管他们的俱乐部都建议他们休假或者参加球队完整的赛季前训练营,但所有球员都希望参赛,而且士气高涨。

要说西班牙为何对奥运会足球金牌如此向往,这还要回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这届奥运会有瓜迪奥拉、路易斯-恩里克和卡尼萨雷斯坐镇,决赛中,在诺坎普95000名观众的气氛烘托下,马竞的基科(Kiko)的绝杀帮助西班牙国奥3-2击败波兰国奥,夺得金牌。

这也是该届国奥队球员职业生涯中光辉灿烂的一页。

4年后的亚特兰大,拥有劳尔、莫伦特斯、门迭塔和德拉佩纳的西班牙国奥在1/4决赛中被克雷斯波领衔的阿根廷4-0淘汰出局;

悉尼奥运会,拥有哈维、普约尔、阿尔贝尔达的西班牙国奥决赛中点球输给拥有埃托奥的喀麦隆,遗憾地只拿到银牌。

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刚刚夺得欧洲杯冠军的胡安-马塔、哈维-马丁内斯和阿尔巴跟着征召了蒂亚戈、科克和德赫亚的西班牙国奥出征赛场。然而他们在和日本,洪都拉斯和摩洛哥的三场小组赛中一球未进只得一分,惨淡出局。

“1992年的梦幻使得西班牙相当重视奥运金牌。” 一家媒体说,“对许多运动员而言,这是‘一期一会’站在领奖台上的机会。特别是见证了2012年的惨淡,球员们更加希望打出好成绩。”

04

寄托在奥运会上的未来

奥运会也是给自己的潜在下家刷印象分的好机会。塞瓦略斯最近刚刚结束了在阿森纳的租借生涯回到马德里。由于皇马经济状况不佳,他也对自己在球队的未来缺乏信心,因此他希望在奥运会上有所发挥,如果能在8月7日的决赛——也是他的生日那一天——夺冠,这对他和他的职业生涯都是一大利好。

至于前巴萨球员、现赫塔菲左边卫库库雷利亚,近期有传言说布莱顿有意用1800万欧元将他招致麾下,而更大的俱乐部也在虎视眈眈。

上赛季为韦斯卡打进13球的前锋拉法-米尔(Rafa Mir)已经受到了马竞和贝蒂斯的关注。

当然,路易斯-恩里克也关注着这些球员的表现,毕竟卡塔尔世界杯也不过是一年半以后的事。尽管如此,路易斯-恩里克应该也不会让连踢欧洲杯和奥运会的球员继续踢9月与瑞典,格鲁吉亚和科索沃的世界杯预选赛。

佩德里在欧洲杯上踢满了西班牙630分钟的比赛,整整奔跑了76.1公里。当然,佩德里在特内里费读书的时候,就已经是一名足以夺牌的跑步健将了。

“短跑我不是很擅长,长跑才是强项。” 他在接受《国家报》的采访时说,“我还跑过跨栏,但我不是很喜欢。因为我的耐力不错,所以我能在中长跑项目上获胜。800米、3000米我都跑,甚至还被称作4×400接力的潜力股。”

看来,让佩德里跑多久他似乎都不会累,就算西班牙田径队突然要他去跑接力赛都不成问题。

如果佩德里和他的伙伴们能拿下29年来的第一块奥运金牌,2022年世界杯,路易斯-恩里克治下的西班牙应该能够更让人期待。

作者 JackyBoy

《暌违29年的奥运金牌 新一代斗牛军团再次发起冲击》有4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