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感觉中国足球还是很厉害的!

亚冠怎么样?亚洲级别最高等级的俱乐部赛事,我们不在乎、无所谓,派三队、四队去参加就足够了;

中超联赛作为中国足球的生存根本,重要吗?不重要,随便地去掉几轮,赛程安排得紧密点,顺利踢完就行;

足协杯,重要吗?鸡肋中的鸡肋,只是一个构想,什么时间、什么赛程,到时候再说吧。

看看上面那么多的赛事,都是这样的“随随便便”地一带而过了,而且过渡的那么“理所应当”、“顺其自然”,难道不应该说中国足球很厉害吗,如果不厉害,又为什么做到的那么敷衍呢。

那么,什么是足协最在乎的,恐怕只有国足的成绩。毕竟这是一个脸面问题,但这就好似空中楼阁,看似华丽,实则根基不牢。也就是说,足协连根基(联赛)都懒得去建设,妄想在上层造就出富丽堂皇的金殿,现实吗?

昨晚,广州队在和重庆两江竞技的比赛中,除去比赛的本身,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样的一个细节:现场的球迷只有7000多人!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广州恒大(广州队)自从来到中超之后,已经有11个赛季了,几乎没有任何一个主场的比赛,在没有任何限制的情况下,竟然球迷如此之少。就在两个月之前,广州队的主场的上座率还有3万多人,在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天气热吗?比赛开始的时候,差不过有29度,而且还有微风,整体的感觉还是可以接受的;工作日?昨天可是周天;下午六点开赛,时间不好?要知道,之前很多比赛安排在下午三点半,照样人山人海。

曾经,广州队以出色的成绩,称霸整个联赛,并且站在了亚洲之巅。虽然中国足球一直不好,但是那个时候的广州恒大,就是中国足球的遮羞布。如果让球迷还能继续去喜欢中国足球,唯一的理由可能就是因为恒大的存在。

霸气的踢球风格、赛场绝对的统治力,令球队吸引了无数的忠实粉丝。不仅仅是广州本地的球迷,放眼全国,广州恒大也是令很多中立球迷纷纷倒向自己,这就是一支球队的魅力。

曾经多少人,只要去广州,都会选择看一场广州恒大的比赛,近距离感受一下这支球队的独特魅力,以及天河体育场的疯狂氛围。

但是这一切都随着足协的一系列政策,戛然而止!

足协说,当下所做出的改变,定然能够使中国足球迎来质变。能否迎来质变,至少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出来,但是当下很现实的问题出现了,我们的球迷对于这个联赛越来越不感兴趣,就像广州队的现场球迷人数一样,锐减了4倍多。

联赛没有了吸引力,没有了竞争力,没有了令人期待的关注点,那么还指望什么去振兴中国足球呢。

足协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描绘了一幅非常完美的蓝图,而且每一步都令人心驰神往。但是当下的现实情况呢,好似一地鸡毛,不知如何收场。

我们不能总是拿着疫情来说事,广州赛区已经基本上放开了限制,即便是本地的球迷不喜欢其他球队的比赛。那么为什么连自己主队的比赛都不愿去关注了呢,这是一个很现实的情况,足协不能视而不见。想想之前的比赛,虽然处在金元化的背景之下,但是球迷愿意看,愿意走进赛场,哪怕是国内球员水平不高。

但是虽然没有了金元化,看似一切走上了足协理想中的道路,但是国内球员的水平依旧原地踏步,而我们本来就不厚实的球迷基础,显得更加薄弱。此外,在截止本文发稿之前,笔者去看了一眼关于广州队新球馆建设的报道,其中有一位球迷这样说:中国足球环境已经这样了,并且广州队也非昔日的恒大了,这样的球馆还有什么意思呢?恐怕以后的主要用途也是大型的晚会或者演唱会了……

作者 James23

《3万锐减到7千!中超的遮羞布,昨晚被无情撕下,足协还要画饼吗?》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