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乌龙球,日本门将南雄太绝对是世界足坛上不得不提的一号人物。每当有人要做关于乌龙的盘点,南雄太手抛球乌龙的画面必会被当做压轴,就像AC米兰之于逆转盘点一样。

这一幕发生在2007赛季的日本J联赛中,当时效力于柏太阳神队的南雄太在没收对方球员一脚没什么威胁的传中球之后,转身将球抛进了自家球门。

南雄太的这记乌龙,在当年被号称是为全世界门将找到了失误的底线。然而,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底线之下竟还有更低的底线,日前海地门将迪韦尔热向世人献上了一记比南雄太还要离谱的乌龙。

在6月16日举行的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中,海地后卫将球回传给门将迪韦尔热,这脚传球的球速并不快,迪韦尔热先是打算用右脚将球传给右前方的队友,但他没有踢中,球从他的两腿之前漏了过去,紧接着迪韦尔热在一阵忙乱中左脚不慎踢了球一脚,这导致他之后的右脚大脚解围直接抡空了。于是,球就这样在迪韦尔热该踢中没踢中、不该踢中偏踢中的连环失误之下,缓缓滚进了海地队的球门。

这种自己连踢几脚之后的乌龙,让人不禁想起了我国足坛的一个名场面:

这是2013年全运会的一场足球比赛,新疆队后防线的球员们在一系列失误之后,联袂上演了一粒让人看了就想笑的乌龙。

南雄太的失误只有一下,新疆队的防守球员是互相被队友坑,迪韦尔热能够一个人在短时间内连续上演3脚失误导致乌龙,着实是更为离谱一些。

而相比起南雄太和新疆队球员们的乌龙只是在国内比赛中,迪韦尔热这次的后果可就严重多了。本阶段的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为淘汰赛赛制,迪韦尔热乌龙的这场比赛是海地队与加拿大队的次回合对决,首回合海地队仅0-1小负,原本是完全有机会翻盘的,但迪韦尔热的乌龙直接击溃了队友们的斗志,球队在此之后连丢2球,最终海地队以0-3输掉了这场比赛,并以0-4的总比分惨遭淘汰,结束了该国的本届世预赛征程。相信迪韦尔热这次回去肯定是免不了要挨海地球迷一顿骂了。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