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国足助教的区楚良,日前接受了国内媒体专访。在这次专访中,区楚良点名表扬了山东泰山队中锋郭田雨。区楚良首先表示国足急需优秀中锋助阵,其次他直言中锋需要能背身拿球、有制空能力、有向前意识、有包抄能力。最后区楚良非常看好山东泰山队的郭田雨,认为他具备了一些中锋特性,其他国足的进攻球员恐怕更多是擅长在边路活动,我们需要正面拿球的。从区楚良这番表态,我们就不难看出郭田雨很有希望在未来国足出战卡塔尔世预赛时,坐稳主力中锋位置,状态不佳的艾克森则是会被拿下主力中锋。

郭田雨在新赛季中超首战代表泰山队出战与重庆两江竞技的比赛,这场比赛郭田雨表现非常出色,他接到徐新的妙传,利用超强的身体素质和射术敲开了重庆队大门。郭田雨的进球委泰山队锁定了2比0的胜局,这是让很多球迷都感到非常欣喜的事情。郭田雨在鲁能99一代属于佼佼者的水平,17岁就得到了鲁能名帅马加特的青睐。马加特将郭田雨提拔到了一线队,并且在足协杯上完成了一线队首秀。

当时郭田雨在比赛中跟申花后腰秦升对抗,他都似乎不落下风。秦升被郭田雨撞倒之后,申花中卫李建滨坐不住了。李建滨直接指着郭田雨鼻子骂,而此时的郭田雨丝毫没有畏惧。郭田雨在鲁能早早获得一线队首秀机会,却没有迎来职业生涯爆发。一方面器重他的马加特,在鲁能下课走人,让郭田雨无法冒头。

另一方面则是国字号多次征召郭田雨,让郭田雨根本无法进鲁能一线队参加集训。所以当时的鲁能主帅李霄鹏,索性就撤销了他的报名资格,让郭田雨去了预备队。这是郭田雨职业生涯第一次遇到重大打击,然而郭田雨没有因此自暴自弃。相反他通过租借到武汉卓尔迎来爆发,郭田雨在武汉队踢上了主力,并且有了攻守俱佳的表现。正是在武汉队练级,郭田雨才有了上赛季重返泰山队的机会。

此时曾经将他下放到泰山预备队的李霄鹏,也对郭田雨能力刮目相看。郭田雨代表泰山队对阵恒大的比赛中,上演了一球成名的机会。自此以后郭田雨就成为了泰山队常备主力中锋,并且打动了少帅李铁,进入了国家队。郭田雨被誉为是中国哈兰德,前途也是无限光明。如今郭田雨的能力,已经得到国足助教区楚良的认可,那么郭田雨就有希望在未来国足出战卡塔尔世预赛锁定主力。期待郭田雨届时代表国足出战世预赛好好表现,早日挑起核心重任,帮助国足出线。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