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守门员“巨大巨大、超级超级低级的失误”,许多球迷都会首先想到利物浦前门将卡里乌斯,年纪大些的球迷们则可能会想起日本门将南雄太。不过,这两位门将都只是单一的个体,要问世界足坛哪个国家的门将最谙失误之道,还得是韩国K联赛的门将们。

本轮K联赛,暂居积分榜垫底的江原FC奔赴客场挑战全北现代。在这场比赛中,江原FC首先打破僵局,而后全北现代在第84分钟扳平了比分。鉴于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客场收获1分对于江原FC应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他们最终并未能拿到这本赛季的首个积分,因为球队在全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遭到了绝杀,而且这还是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丢球:

用伊布的一句名言来形容,这球真的是连他奶奶都能给扑出去。面对全北现代这记球速慢、角度正的头球攻门,江原FC门将金正浩可谓是硬生生给躲开了。

诸如金正浩这样的丢球,在K联赛中还有很多。之所以说韩国门将是在创新低级失误,实在是因为他们的失误方式真的难以想象。而这其中最登峰造极的,还得属2019年蔚山现代的韩国国门金承奎所创造的掷界外球丢球送冠军:

这是2019赛季K联赛的最后一轮,当时蔚山现代打平即可夺得赛季冠军,但是金承奎却在比赛第88分钟以这样的方式送了对手一粒进球,并最终把冠军奖杯拱手让给了全北现代。

鉴于这两个诡异丢球的受益方均是全北现代,许多我国球迷自然是把矛头对准了假球,特别是全北现代在2017年曾有过因踢假球而被亚冠剥夺参赛资格的前科。

不过,韩国球迷的主流观点倒是有所不同,他们把侧重点放在规则问题上。当前,K联赛不允许外籍门将登场,球迷们认为正是这样的规则导致本国门将缺乏竞争变得有恃无恐。

我国联赛也有着与K联赛相同的门将规则。1999年山东鲁能的南斯拉夫门将萨沙创造了单赛季仅13个失球的纪录,如此惊人的表现使得足协在不久后以保护本国门将为由宣布我国联赛自2001年起禁止使用外籍门将,而萨沙的失球纪录则是至今无人打破。

禁止外籍门将确实会导致本国门将缺乏竞争,但在另一个方面,我国俱乐部大量使用外籍前锋常被诟病导致了本土前锋的质量下降,每队能上场的门将只有1个,从这个角度看,开放外籍门将造成的冲击有可能会比前锋还要大。在如此的利弊之间,大家觉得我国现行的门将规则是否应该更改呢?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