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印度出现了一栋外观“骨骼惊奇”的智能金属别墅,它的外墙充满层层叠叠的“蜂窝”!密集恐惧症的朋友要小心了,这个外墙上面成千个六边形蜂巢小窗会让人头皮直发麻(>﹏<)

印度蜂巢别墅外墙会动 几千个小窗看得人头皮发麻

这栋别墅2019年刚建成,面积600㎡,位于印度的古吉拉特邦,是由当地著名的建筑事务所OpenIdeas设计的一个智能、适应性和可持续的私人住宅。富到流油的屋主来自钻石设备制造行业,房子的形式深受屋主职业的影响,以“蜂巢”为主题。

印度蜂巢别墅外墙会动 几千个小窗看得人头皮发麻

别墅外立面的这些蜂窝以及六角形结构都是由金属制成,与别墅其他的混凝土结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非常亮眼。外墙几何学灵感来源于自然界中的六边形结构,正是蜂巢和砖石碳晶体的结构。

印度蜂巢别墅外墙会动 几千个小窗看得人头皮发麻

然而这些结构最让人惊艳的并不是它的外观,而是它还会动!OMG子,家居君有被震惊到。

印度蜂巢别墅外墙会动 几千个小窗看得人头皮发麻

外墙能开合可不是为了耍酷,智能就体现在这儿。别墅的外立面装有太阳能传感器,立面上成千上万个“蜂窝”会根据光照质量和室内热舒适水平来呈现不同程度的张合,调整室内光照和温度到最佳的状态,而且还能通过投射随太阳昼夜节律变化的图案创造出动人的光影效果,体现工程与艺术的美。

印度蜂巢别墅外墙会动 几千个小窗看得人头皮发麻

入户门也非常有趣,采用的是机械式的金属移门,与外墙的外观是一样的。在感应门智能敞开的同时,旁边的“蜂巢”小窗口也在缓缓打开,满满的科幻电影既视感。

印度蜂巢别墅外墙会动 几千个小窗看得人头皮发麻

大门敞开后,别墅的客厅就映入眼帘了,据说它的内景风格和外观有神反差!快戳下方图集了解详情,和家居君一起走进这个未来感十足的豪宅里一探究竟吧~

4/37

这栋房子位于印度的古吉拉特邦,是由当地的建筑事务所 OpenIdeas 设计的一个智能、适应性和可持续的私人住宅。富到流油的屋主来自钻石设备制造行业,房子的形式深受屋主职业的影响,以“蜂巢”为主题。

领略完印度未来感、科幻味十足的蜂巢别墅,不妨再来看看法国汽车品牌雷诺打造的概念别墅,同样未来感十足,非常别致,而且车子居然停在屋顶,快和家居君一起去瞧瞧。

汽车公司打造未来住宅 豪车拥专属电梯还能变客厅

法国的某个汽车品牌为了研究围绕电动汽车的新生活方式,特意邀请建筑事务所Marchi Architectes进行概念设计,打造了一个名为“House 33”的住宅。住宅建在法国的一个村庄,四周都是草地。可以看出豪宅整体呈现出狭长的形状,采用金属结构、木质内饰面板和大面积的玻璃落地窗。

整个房子长21米,呈矩形结构,最高的地方高7米,整体只有120㎡。房子的一层是主要的居家空间,包括起居室、厨房和餐厅。室内主要以条木为主,颜色选择上延续了房屋金色的外观,室内外色调统一。

房子的二层有一个停车平台,可以直接将车停在屋顶上。也可以使用升降平台,将车子运到一楼。

当车位于一层时,车子便可化身为客厅来使用。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