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8日,在昨天NBA总决赛结束了G4的争夺后,本赛季的大热门湖人队拿到了赛点,目前他们手握着3-1的领先优势,当地媒体给到了他们94%的夺冠概率,这样的概率加上湖人队本身的阵容优势,可以说,本赛季的总冠军几乎已经成了湖人队的囊中之物了。

而热火队这边虽然在G3中凭借巴特勒的火热发挥拿下了一场胜利,但仅仅一场胜利对他们来说并不解渴,G4虽然阿德巴约迎来了复出,但是他的发挥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德拉季奇这边G5依然不能登场,这样他们依然少了一个重要的持球点和终结点。

此外对于巴特勒这个强点,湖人队这找到了限制他的办法,上一场,浓眉哥主动请缨去主防巴特勒,面对浓眉哥这样具有绝对优势的身体天赋,加上速度方面浓眉也能跟得上,这让巴特勒非常不舒服,上一场比赛,面对浓眉哥,巴特勒虽然在首节比赛4投全中,但之后7中1的表现说明浓眉哥完全限制住了巴特勒。对于浓眉哥对巴特勒的防守,帕金斯表示:“他紧紧贴着吉米-巴特勒,就像脂肪细胞紧紧贴着我那样。”帕金斯说道。

巴特勒不能在进攻端有所斩获,热火队在进攻端的武功就废了一半,而在防守端,热火队又限制不了浓眉哥与詹姆斯,即使上一场两人的发挥都非常一般,但他们还是轻轻松松地合力砍下了50分,如何限制这两人的发挥是热火队能否保留总决赛悬念的一大要素。

此外面对即将到来的总决赛G5,湖人队今天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他们将会在G5中身穿黑曼巴球衣出战来纪念已故的球队名宿科比,这款球衣是此前科比本人亲自设计的,据悉湖人队本来想着是等总决赛G7的时候穿上这款球衣,如今可能不会有G7,甚至G6也不会有了,所以球队决定提前穿上这款球衣来致敬科比。

这款球衣其实并不是湖人队常规的队服,在本赛季季后赛中湖人队才开始启用,此前湖人队身着这身球衣的时候取得了4胜0负的战绩,对于这样的情况,浓眉哥表示:“当我们身穿这身球衣的时候,我们总是会有必胜的信念,显然我们可以代表科比,这是他创造的球衣。”
对于湖人队这样的决定,科比的遗孀瓦妮莎也表示自己非常欣慰,他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表示“曼巴和小曼巴球衣已经获准在Game5中使用,加油吧@湖人!💜💛”

有了这样坚定的信念与瓦妮莎衷心的祝福,湖人队明天的胜算恐怕又能加上一成了。而在热火队这边,虽然他们本赛季的表现确实值得人们的尊重,但如今在人手短缺加上战术、阵容方面都被压制的情况下,他们恐怕很难完成逆转了。

而在备受关注的FMVP方面,目前詹姆斯由于得分、篮板、助攻等数据均排在队内首位,所以他是目前FMVP的最大热门,根据NBA数据专家Justin Kubatko的统计,詹姆斯职业生涯迄今11次在总决赛中单场比赛得分篮板助攻三项数据均领跑全队,NBA历史上其余球员达成这一数据的次数最多为3次。坐拥这样的数据,詹姆斯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总决赛之王”了。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