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开始了新的生活。

「那么我的YouTube频道从今天开始正式开通啦! 」

「请大家一定一定要订阅我的频道哦~」

「别忘了在下面给我点个赞,我们下次再见! 」

带着标志性的微笑,上原亚衣向镜头挥手告别,结束了第一次的个人vlog录制。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三年前,她是红遍大江南北的日本著名AV女优。

现在,她是一名新出道的视频主播。

1

最近,日本不少著名的退役AV女优,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在油管上开启了个人频道,做起了网络主播。

对于大众来说,AV女优一直是熟悉又陌生的职业。

不论是在日本还是海外,人气AV女优的知名度甚至可以超过很多的娱乐明星,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

在国内,著名老师们的名字更是成为了一种象征符号,伴随着各种资源的传播,成为了大家表面上装傻充愣,背地里高谈阔论的资本。

但人们对于AV女优的了解也仅限于她们的作品。

她们的职业寿命通常很短,平均只有2到3年。

而一旦引退,就会瞬间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星美梨香

有的能找个好人家嫁了,做个家庭主妇。

有的可以在娱乐圈找到一席之地。

有的被逼无奈重操旧业。

但更多的则直接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不知去向。

随着视频、短视频的普及,直播、vlog等形式逐渐被大众接受,AV女优们仿佛找到了一条新的出路。

通过这些视频,人们能看到了她们的另一面,而她们也可以寻找自己的新生活。

2

上原亚衣最开始进入AV行业,是为了金钱和克服自卑心理。

借着自己出众的演出,她迅速蹿红,人气不断上涨,于2014年获得DMM最佳女优奖,名字和形象也被大众所熟悉。

她很清楚AV对于自己只是一种谋生手段,而后面的才是人生。

因此在作为AV女优的5年里,她拼命的工作赚钱,共接拍了超过1000部作品,远超过业界平均水平,最忙的时候一个月只休息几天,堪称劳模。

她的片酬也不断提高,为自己积累了不少的财富。

2016年,赚够了本钱的上原亚衣选择急速引退,在当时引发了不小的讨论。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今年8月,隐身了3年的上原亚衣又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

她先是开设了新的推特,宣布复出之后开始以主播的身份在油管上发视频。

再次出现在镜头前的她,体重瘦了10公斤,状态也更加的放松了。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她说之前作为女优时,为了保持角色形象,所以化妆、造型都是决定好的,头发也必须是黑色,自己没有决定权。

而现在可以随意穿著、打扮,甚至可以自己染发,都让她很开心。

上原亚衣的回归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第一个视频就获得了99万的播放量,之后的视频也都有不错的播放量。

目前她的频道已经有了16.7万的粉丝,平均每个视频有50万左右的播放量。

对于才开始1个月的新人主播来说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她的视频多以生活向内容为主。

有时尝试下新推出的网红食品,有时素颜出镜,分享美妆技巧,偶尔还玩玩ASMR,聊点两性话题。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但不论视频的内容是什么,上原亚衣都很注意尺度的把控。

穿著和动作都很正常,也没有挑逗性的封面党。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如果你之前不认识她,会觉得她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生活主播。

而对于认识她的人,虽然有人评论说不习惯穿著衣服的她,但随着视频不断的更新,人们也一点点的了解和接受了一个更加真实的上原亚衣。

3

AV女优在引退后做主播多数不是兴趣使然,更多是当作一项事业在经营,这也许会在未来成为一种趋势。

跳出AV界发展副业的女优其实并不新鲜,前几年就有不少知名的女优来到中国大陆吸金,参加商业活动、接受代言、客串电影等等,冲田杏梨就是其中较为熟知的一个。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冲田杏梨以傲人的身材被人们所知,号称「人类最强Body」。

但她能进入中国市场,却不是因为这个。

当初她的中国经纪人段敏一直希望找一个有特点的AV女优引入大陆,因为只凭AV为噱头,容易让商家和消费者产生疲劳,同时也有政策上的风险。

冲田杏梨1986年出生于英国伯明翰,能说一口地道的英语,同时在英国艺术大学毕业,在音乐、美术方面也颇有天赋,这让段敏一下子看中了她。

段敏当时说:「要想真正的长期有序发展,必须要挖掘女优除了身材和外貌外的其他亮点进行包装推广。 这样才能让其超越AV女优的身份,完成从女优到女星的漂白。 」

而现在的冲田杏梨正是在尝试这样的一条道路。

2016年她宣布引退,结婚、生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最近,产后的冲田杏梨也打算从YouTube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凭借着自己的美术功底,她转型为了一个内容创作者,每期视频创作一幅画,并记录下绘画的过程。

在她的第一期视频里,冲田杏梨画了一个重生女神。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几乎每个人都曾幻想过自己的重生,这幅画就是一个能带来新生的天使。 」

她给这幅作品取名为「生」,象征自己孩子的出生,也象征着自己的新生。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她的绘画技巧让不少人出乎意料,不论是水墨风还是漫画风都驾轻就熟。

偶尔还蹦出几句地道的英语,表现出与众不同的气质。

她还专门为视频自制了英日双语的字幕,因此相比于其他引退女优,也拥有了更多的西方观众。

经过一个月的经营,目前冲田杏梨的频道已经有了1.3万粉丝。

虽然不是很多,但却让她非常的高兴。

「最开始选择做艺术方向时自己很害怕,觉得人们会对这样的我感兴趣吗? 但现在有了1万个人喜欢看我画画,真的让我非常的高兴。 」

冲田杏梨说小时候自己的梦想就是要成为像法国画家皮耶-奥古斯特•雷诺阿一样的人,她说自己现在正在追寻这个梦想,只要继续努力下去,也许有一天也可以推出自己的漫画、动画。

4

可能是看到了主播这条路的可能性,不少退役AV女优都开始尝试做主播,拍vlog。 虽然每个人的路子不同,但都是希望在前AV女优的称谓下展示出不一样自己。

涩谷果歩是她们中的前辈了,她从去年11月就开始在YouTube上传视频了。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因为之前作过记者,她面对镜头毫不害羞,侃侃而谈。

因为曾到美国留学,英语也相当的流利,托业考试TOEIC有990分。

但与上原亚衣和冲田杏梨不同,涩谷果歩丝毫不避讳自己身材上的优势。

相反,她的视频基本围绕着自己的身体,做各种奇怪的挑战。

第一期视频就是测试用胸能把衣服扣子崩飞多远!!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观众也相当买账,只要是涉及擦边球相关的视频均有不错的播放量,有的甚至过了百万。

但这也造成了副作用,一旦涩谷果歩尝试一些正经的内容,播放量就会变得极其惨淡。

她有一期节目的主题是教实用英语,个人觉得是她最真实、自然的视频。

没有刻意卖萌的声调,也没有矫揉造作的姿态和故意的乳摇。

这个视频的播放量是整个频道最低的之一。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星美梨香同样在今年成为了主播,她选择了生活向的内容,就像每一个刚入行的主播一样,努力的尝试着各种各样的内容。

她做过吃播,拍过美妆,挑战过画画,录过 ASMR,还尝试过打点擦边球。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显然她还在寻找自己的方向,视频的平均播放量并不高,但她依然在以一周两期视频的频率坚持更新着。

靠着她可爱开朗的性格,在2个月中获得了3000多名粉丝。

佐仓绊的视频和自己的工作无关,甚至和自己也没有很大关系。

她让家里的三只可爱的小狗成为主角,自己彻底变成了铲屎官主播,记录它们的成长。

自己更多退居二线,有时甚至不出镜。

也许是频道定位的原因,佐仓绊的频道经过3个月才有了不到3千个粉丝。

但也多亏了这样,关注者们很少会在意佐仓绊本人的身份,所以评论也清爽和谐了不少。

虽然佐仓绊目前还不算退役女优,但此前宣布了将在明年3月引退。

现在她已经在为自己的未来准备一条后路了。

5

退役女优们的转型之路是充满坎坷的。

即使从AV界引退之后,她们的身份依然是「前AV女优」。

当她们在为不用重回AV界而努力的生活时,一些「粉丝」却时刻盼望着她们回归AV,在分享资源的话题上原地踏步。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至少在当前的社会中,出演AV就像被打上了一个无法抹去的烙印,始终要受到其他人的斜视。

也正因如此,即使女优遭到的言语暴力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她们也必须承受着所有的这些。

最近的退役女優流行做網紅

这也是那些退役女优们正在做的,长期处于鄙视链的底层让她们学会了放下,在众多鄙视和怀疑的目光中,去寻找那些真正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

不论面对怎样的奚落和中伤,她们每次出现在视频中,依然是充满活力,微笑着面对观众。

背负着自己过去,向着理想继续前行。

她们的这些视频存在的意义,也是让人们看到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自己。

这里的她们更加真实、立体。

人们也从这里知道,自己对认识已久的老师们其实一无所知。

如今她们开始了新的生活,有了新的目标,面对着新的困难,努力生活。

作者 FYT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