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遗憾,在开拓者、爵士、鹈鹕一并输球的情况下,湖人没能抓住机会,他们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森林狼。如果湖人能够赢球,他们将重新回到附加赛的行列,并列排在西部第九,可惜输球之后,湖人只能继续排在西部第11的位置,同时他们下一场还要面对可能迎来库里回归的勇士,后者目前已经取得了5连胜,士气正盛。浪费了绝佳的机会之后,湖人想要进入附加赛,争夺一个季后赛的席位,依旧非常困难。合同还剩2年896万,在湖人坐稳先发位置,承担起领袖责任,你的作用并不体现在数据方面。

说实话,在没有詹姆斯和拉塞尔这两名绝对持球组织核心的情况下,湖人输给拥有爱德华兹、康利、戈贝尔的森林狼,这并没有出乎太多人的意料之外。只不过,湖人输球的方式和过程,让人沮丧。这和之前取得三连胜,客场27分逆转独行侠,死拼雷霆的湖人,似乎完全是两支球队。即便是客场输给灰熊,那场湖人也拼尽了全力,莫兰特实在是太过于出色,防不住也没办法。但这场面对森林狼,湖人在没有詹姆斯和拉塞尔的情况下,他们打得就像是自己排在西部第一,战绩没有任何压力,湖人丝毫没有展现出紧迫感。

哈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第一次公开批评了湖人,他称湖人没有更多去攻击篮下,他们没有带着紧迫感上场,哈姆指责球队没有能量,不够努力,这可以说是哈姆本赛季首次在采访中如此批评球队。除了哈姆之外,湖人前锋贾里德范德比尔特同样指出了湖人的问题所在,他在采访中如此说道:“我感觉我们是在最后的一分钟才上了强度,我觉得我们前三节打得好像有些‘无所谓’的心态,我们必须有那种为了生存而战的心态,因为我们目前也确实处在这样的处境当中,浓眉统治力十足,其他人需要借助他的表现。”

范德比尔特说的没错,湖人给人的感觉就是在“慢性自杀”,这一点从数据方面也可以体现出来,在戈贝尔长时间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湖人让森林狼抢下了11个前场篮板,他们自身出现了15次失误,其中森林狼有10次抢断,基本都完成了反击。在三分防守方面,湖人让三分命中率只有35%的森林狼,投出了超过40%的三分命中率,并且他们让森林狼投进了14记三分,湖人不仅自身失误多、不够专注,同时他们在投篮不准的情况下,还乐忠于一直出手三分。

这支湖人,需要有人站出来发声,除了主帅哈姆之外,范德比尔特承担起了这个责任,他可以说接过了部分更衣室领袖发声的责任,尽管他目前只有23岁,并且合同只有2年896万美元,但范德比尔特的活力和努力是值得肯定的,他确实能做到言行一致。这场除了浓眉之外,范德比尔特的作用,是湖人队内最为明显的。尽管他只交出了8分5篮板2抢断的平庸数据,不过在防守端,范德比尔特尽自己所能,去消耗爱德华兹,他被安排去主防爱德华兹,后者就连接球,都有些困难。

每一次持球面对范德比尔特,爱德华兹都是喊挡拆,想让挡拆人带走范德比尔特,但后者始终在每一次面对挡拆的时候,努力挤过掩护,在范德比尔特的防守下,爱德华兹这场投篮效率只有16中7。没办法,在湖人频频失误的时候,爱德华兹几次追身三分都命中了,每次当他的身前换成施罗德这样的小个后卫时,爱德华兹也能把握住三分的机会,否则他的数据也不会很好看。最终,爱德华兹仍只得到了19分,并且出现了5次失误,范德比尔特在防守端的贡献,非常大。

加盟湖人之后,短暂打了两场替补,范德比尔特就稳稳坐在了湖人的首发位置上,他和浓眉组成的防守组合,一度让东契奇都打得非常难受,范德比尔特成了哈姆在防守端的秘密武器,他防守英格拉姆、东契奇、爱德华兹,效果都非常不错。截至目前,范德比尔特在湖人场均可以得到7.7分8.0篮板2.0助攻1.4抢断,他场均可以抢下2.6个前场篮板,每一次篮板的机会,范德比尔特都会去尝试,他的努力、活力以及防守,是湖人目前非常需要的元素。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