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些时候,一则消息让湖人球迷们感到晴天霹雳。根据NBA记者沙姆斯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湖人前锋詹姆斯可能会因为右脚伤势缺席数周的时间。随后,湖人官方也给出了詹姆斯缺席对阵灰熊的消息。目前,詹姆斯还在寻求多方的医疗建议,来看看他到底会缺席多长时间。看起来,詹姆斯的伤病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尽管哈姆此前表示詹姆斯的状态看起来还算不错,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湖人确实要在没有詹姆斯的艰难情况下,去面对冲刺阶段了。合同还剩3年1.2亿,始终不让人放心,詹姆斯受伤后,你必须要支棱起来。

不得不说,湖人确实是太惨了。全明星周末之后,当球迷们都在期待着全员齐整的湖人能够冲刺附加赛,甚至是直接冲进季后赛的时候,首场面对勇士,拉塞尔踩到迪温琴佐的脚,受伤离场。面对独行侠,詹姆斯又伤了,连着两场连续失去两名核心,尽管湖人取得了一波三连胜,但是却没有球迷开心地起来,别说湖人想要冲进季后赛了,他们想要冲进附加赛,就目前西部第12的位置,他们都需要在随后的赛程至少打出超过50%的胜率,如今詹姆斯受伤,这给湖人本赛季蒙上了一层巨大的阴影。

詹姆斯会缺席一段时间,拉塞尔对阵灰熊也大概率不会出战,湖人的核心,只剩下了浓眉一个人,这下子,湖人只能把全部希望都放在浓眉的身上了。然而,浓眉给人的感觉,似乎很难让人信任。在詹姆斯受伤的消息被报道出来之后,几乎清一色的湖人球迷都认为,湖人本赛季很难了,甚至有不少球迷表示,要不湖人干脆放弃本赛季,接下来的赛程就练练兵,为下赛季准备好了。没有什么人提到浓眉这个点,似乎大家不都太信任浓眉能够带队挤进季后赛,即便是拉塞尔短期内可能回归,在没有詹姆斯的前提下,球迷们对湖人依旧持悲观态度。

实际上,球迷们有这种想法,也无可厚非,因为在这几个赛季,当詹姆斯缺席时,湖人的战绩有不小的下滑。来到湖人之后,当詹姆斯缺席时,湖人的战绩只有36胜62负,这个胜率放在一整个赛季都进不了附加赛,更别说在如今湖人战绩没有优势的情况下,他们可以打进附加赛了。这几个赛季,一旦詹姆斯受伤,接下来就是恶性循环,浓眉会在打几场之后出现问题,然后他也会因为各种伤病问题开始休战,至少在这几个赛季,浓眉还没有做到过独自扛起湖人,自己不倒下。

当然了,那些都已经是历史了,浓眉又一次被迫被推到了湖人最前沿的位置了,不管他自己是怎么想的,他现在身体情况如何,浓眉都不得不去扛起湖人了,这名即将年满30周的联盟顶级内线,他不仅需要在身边有詹姆斯的时候打出统治力,他更需要在身边没有詹姆斯的时候,同样打出自己应有的表现,带队取得胜利。不得不承认的是,整个职业生涯,浓眉都没有证明过自己的带队能力,即便是湖人夺冠赛季,那个时候詹姆斯的出勤率也高于浓眉。

算上本赛季,浓眉和湖人的合同还剩下3年1.2亿,前两个赛季因伤出勤率都没有超过50%的他,需要证明自己是湖人值得信赖的未来核心。实际上,浓眉本赛季的表现有着足够的统治力,他在赛季初一度连续打出35+15这种恐怖数据,甚至他打出过单场37分21篮板5抢断5盖帽这种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历史级别表现。不过,浓眉除了受伤之外,他也低迷过。交易截止日前后,浓眉的心态几乎崩溃,詹姆斯成为历史得分王那一刻,浓眉甚至都坐在替补席,无动于衷,失落的心情完全写在了脸上。

好在,随着时间的推移,浓眉在全明星周末前后重新找回了顶级的状态,新援出战后,随着湖人不断赢球,攻防两端打出统治力,浓眉的心态也慢慢回归,逆转战胜独行侠,浓眉轰下了30分15篮板4助攻1抢断3盖帽,完全统治了禁区。对于浓眉而言,接下来,他需要独自承担起扛起湖人的重任了,这是个艰难的任务,同时也是浓眉证明自己的又一次机会,浓眉不该让人失望。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