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和爵士达成买断,下一家是快船。

78.5万美元底薪,威少放下了巨星的身段,接受了底薪的现实。而这份价格的下跌,将可能直接改变他的风评。毕竟,4700万和78.5万,是截然不同的产品。

当威少拿着4700万美元年薪时,他肩负的期待和责任,是联盟前二十级别的;但当威少只拿78.5万美元时,你很难继续怪责他更多。

而对于快船来说,这是一笔堪称完美的补强。2月份时,他们将球队阵容继续全面升级,交易送走了雷吉-杰克逊、肯纳德和沃尔等人,签下了威少、海兰德和戈登等。这一番操作过后,快船的实力有增无减,账面阵容更加豪华。

目前,快船的阵容如下。

组织后卫:威少、曼、海兰德

得分后卫:乔治、戈登、波士顿

小前锋:莱昂纳德、鲍威尔、科菲

大前锋:莫里斯、巴图姆、考文顿

中锋:祖巴茨、普拉姆利、迪亚巴特

众所周知,快船一直缺少一位优秀的组织者,而威少的打法,完美匹配了快船的弱点。与此同时,威少在湖人时期的迷失,不仅是个人投射能力糟糕,队友们的三分效率和拉开空间的能力,也是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但在快船队内,威少则不需要担心这样的问题。

本赛季,快船的场均三分命中率是37.8%,排在联盟第6位。队内球员中,鲍威尔、曼、波士顿、乔治、莫里斯、戈登,甚至是莱昂纳德,都是效率不错的外线射手。威少不需要做出多么大的牺牲和改变,他只需要推速度发起反击,然后努力突破攻击篮筐,如果防守压力过大,那就甩锅到外线给队友。

快船最缺的东西,威少恰好拥有;而威少最缺的队友,快船又刚好能够提供。此番双方携手,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互相弥补了彼此的缺陷。

名记透露了卢指导、快船总经理弗兰克和威少团队的对话细节。他们明确表示,威少是否愿意在快船扮演一个明确的角色,尝试一个主要是依赖他的组织、篮板和强硬性格优势的阵容打法。

有人担心威少会把效率低迷、失误频繁的属性带到快船,毁掉了快船建立的体系。但这套阵容中,威少和核心球员们都相识已久。无论是乔治、戈登还是考文顿等人,都是威少的前队友,几人的亲密关系、球队氛围基本不用担心。

即便是在奇才时期,威少场均也能轰出22.2分11.5次助攻11.7次助攻的场均三双数据。而且,威少的大包大揽,并不妨碍比尔拿到场均31.3分、得分榜前二的华丽表现,还帮助奇才成功杀入了季后赛。

只是在湖人替补的岁月,磨平了威少的棱角。与持球大核詹姆斯在同一支球队,威少的弱点被无限放大;与两大顶薪超巨在同一支球队,薪资压力让湖人无法继续补强。没有空间,威少无法突破;没有急速暴走,威少愈发没有效率。长此以往,终于成为恶性循环,铸就了悲剧。

但湖人的落寞,同时也击落了他的骄傲。底薪加盟快船,他也不会介意继续替补出战。甚至在末节最关键时刻,为了赢下胜利,威少可以牺牲自我,枯坐板凳席。这就好像是一个湖姓的漂亮女生,终于把家里的猛男调教成善解人意、懂得照顾女生时,两人却分手了。快船捡到了一个完整品,一块不需要费力打磨的宝石。

更重要的是,威少这次的薪资只要78.5万美元。一份双向合同球员的报价,却得到了一位昔日的顶级巨星。退一万步讲,即便威少再怎么无法适配快船,他们也没有多少亏损,无非就是买断裁掉罢了。


用最少的钱,刮最大的奖。如果威少无法拯救生涯,重回巅峰,那快船在路边花的两块钱就打水漂了;但万一威少完美适配快船,那就必须道一声恭喜了。

乔治和莱昂纳德合作数年,至今依然颗粒无收。威少等不起,但而立之年的他们,也等不起了!无论如何,快船都是赢家。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