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的历史地位已经超越了科比,再拿一冠可超越蒂姆邓肯,这是著名篮球媒体人徐静雨的观点。这个观点或许和很多人不同,但是徐静雨认为,这是大家对于前辈的尊重之情,其实后辈球星已经在荣誉积累上更胜一筹。

首先,在徐静雨的评价体系中,常规赛MVP是最重要的奖项,库里生涯有2个,科比生涯只有1个,这就分出了高下,另外库里有4个老大冠军,科比只有2个,因此库里的历史地位在科比之上已经是板上钉钉。

而库里如果再能带领勇士拿到一次冠军,就是5个老大冠军和2个MVP,另一位老前辈邓肯则是4个老大冠军加2个MVP,这么对比,库里将超越邓肯。

不过很多球迷对于徐静雨这种评价体系,有充分的质疑。第一,夺冠是很多球员共同的努力成果,不能全部给所谓的球队老大,比如科比和奥尼尔共同拿下的三个冠军,球队是双核结构,科比在这个过程中功不可没。

而库里在两连冠期间,身边可是有杜兰特,而且总决赛MVP也是杜兰特的,且不说这两冠谁的功劳更大还有争议,就算是当作库里功劳最大,也不能直接把冠军荣誉全部加在库里一个人的身上。

关于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詹姆斯生涯多次组建三巨头模式,夺冠的难度肯定比双核球队低了很多,直接把4个冠军的功劳全部给他自己,也是不公平的。所以,关于NBA历史排名的体系,历来有多种版本,没有哪一家敢说自己是权威,毕竟NBA官方除了承认乔丹是最伟大的球星,对于其余球星,从来没有给出过具体排名。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