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20日,NBA全明星正赛,字母哥队184-175战胜詹姆斯队,字母哥队的杰森-塔图姆狂砍55分10篮板6助攻当选全明星MVP,他也打破浓眉此前创造的全明星单场得分纪录(52分),成为NBA历史首位在常规赛、季后赛和全明星赛上都拿下过50+的球员。尽管有如此高的比分和破纪录的MVP球员,但比赛的乏味还是显而易见,甚至“NBA全明星太无聊了”还登上了微博的热搜榜……

字母哥队获胜 图据视觉中国

毫无防守的三分对轰战

全场比赛第三节结束后,字母哥队已经以158-141领先詹姆斯队17分。末节比赛,双方差距过大,比赛也依然没有防守强度,双方不像在打比赛,更像是一起在训练。两队几乎打成了三分对轰大战,其中詹姆斯队三分球出手60次命中17次,字母哥队三分球出手66次命中29次,而两队全场只有3次盖帽,双方几乎都是不设防的状态,只能靠偶尔的暴扣来给昏昏欲睡的观众提神。

过去几年的NBA全明星正赛,虽然也有很强的作秀性质,但球员到第四节往往还是会认真对待,会有真刀真枪的防守和进攻,甚至会有战术沟通,但今年却完全没有。

塔图姆拿下全明星赛的MVP奖杯 图据视觉中国

“注水”的全明星首发

在全明星赛前,官方安排了全明星选人环节——字母哥闹出了选替补时挑选莫兰特的乌龙(莫兰特是首发球员),在首发阵容选择上,詹姆斯选择了恩比德、欧文、东契奇和约基奇,字母哥则选择了塔图姆、莫兰特、米切尔和马尔卡宁。

全明星正赛,身为队长的字母哥虽然登场亮相,但也只是简单出席,登场20秒后便迅速退场。全明星赛开始前,字母哥在雄鹿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受伤,他在一次追防科比-怀特后扭伤手腕,直接退出比赛。据悉字母哥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前往纽约,对受伤的右手腕进行进一步检查。而全明星赛的另一位队长詹姆斯在上半场追帽西亚卡姆时,小拇指和无名指中间戳到了篮筐上,同样伤退全明星赛。至此,本届比赛的10位全明星首发,有5位伤退,此前伤缺的3位球星分别为库里、杜兰特和锡安。

詹姆斯在比赛中受伤

主帅、球员和球迷都吐槽

赛后詹姆斯队主帅迈克-马龙接受了采访。谈到执教全明星队时,马龙说道:“能来到这里、参与全明星周末、与出色球员们共处是一种荣幸,但这是史上最糟糕的篮球比赛。”谈到如何挽救全明星比赛时,马龙说道:“我不知道还能否挽救。”

马龙教练赛后接受采访

赛后,詹姆斯队的杰伦-布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不是真正的篮球比赛。”他将这场比赛形容成一场美化过的上篮训练。杰伦-布朗还表示他希望有办法将全明星办得更具竞争力。詹姆斯队的东契奇也在吐槽全明星赛,他表示:“选人这么弄还挺有意思的,但我觉得时间有点太长了,下次应该选得快一点,不过这次选人的精彩程度是超过正赛的。”

马龙和布朗的观点也得到不少网友的赞同,有球迷就表示应引进激励措施,球员们才会真的卖力,比如还是分东西部,赢的一方给总决赛主场优势。还有球迷认为就全明星赛来看,要么就是像奥尼尔那样有趣搞笑,要么就像季后赛那样真打,“如果都像今天这样,那还选啥全明星,不防守随便攻,真的是谁上都行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