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半个赛季的征程全部结束,联盟格局初具雏形,几家欢喜几家愁。在进入全明星周末之前,东部有一支球队豪取一波12连胜,直接威胁到联盟霸主绿军的地位;西部则有一支球队苦吞14连败,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状元签迈进。生活经验告诉我,连胜是强队的标签,每一支取得长连胜的球队都该引起重视;连败则是弱旅的代名词,每一支苦吞长连败的球队都有难言之隐。接下来,就让我为大家揭开这两支球队的真面目。

12连胜,雄鹿有喜也有忧

东部这边,联盟最长的连胜不属于东部霸主绿军,也不属于76人、骑士,而是属于冠军之师雄鹿队。字母哥、米德尔顿、霍乐迪三巨头健康合体以来,雄鹿队便进入了“开挂”的模式,佛挡杀佛神挡杀神,孤独求败!从1月24日20分狂胜活塞队开始,雄鹿队先后将掘金、步行者、鹈鹕、黄蜂、快船(2次)、热火、开拓者、湖人、凯尔特人和公牛斩落马下,豪取12连胜。掘金是西部第一,绿军是东部第一,快船、热火、鹈鹕都是硬骨头,雄鹿队这波连胜含金量十足,没有人敢小瞧他们。

据NBA官网数据统计,12连胜追平了由篮网队创造的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强如东部霸主绿军也未能做到过。凭借着这波12连胜,雄鹿队战绩来到41胜17负,仅落后绿军(42胜17负)0.5个胜场。这就是健康的雄鹿,实力与气质俱佳,太可怕了!稍稍让人有些担忧的是,字母哥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伤到手腕,提前退赛。不幸中的万幸,按照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的说法,初步诊断字母哥伤势并无大碍。换个角度来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字母哥在这个时间点受伤未必不是好事情,他可以利用全明星周末好好休息,为赛季后半程养精蓄锐。

14连败,马刺创耻辱纪录

雄鹿队风光无限,马刺队则度日如年。全明星周末前最后一战,马刺队惨遭黄蜂队逆转,他们将自己的连败纪录改写成14连败,联盟独一档的存在。马刺队上一次赢球是什么时候?2022年1月18日,他们以106-98击败没有杜兰特和欧文的篮网。也就是说,整整一个月了,马刺队一胜难求,他们再也不是当初那个令全联盟头疼的德州小强,马刺风骨更是荡然无存!

据NBA官网数据统计,14连败是联盟本赛季最长的连败纪录,也创造了马刺队的最长连败纪录,耻辱啊!波波维奇在总结球队全明星周末前的表现时直言:我希望球员们能享受假期,与爱的人在一起;我也希望他们能花点时间,为自己感到难过!不想输?那就开始防守吧!言外之意,马刺队一胜难求,关键在于不设防!赛季至今,马刺队的防守效率(119.8)和场均失分(122.6分)均排在联盟倒数第1位。但话说回来,相比于文班亚马的诱惑,马刺队挨着点打根本就不算什么,他们何时能够终结连败关键在于他们是否想终结连败。

绿军别大意,湖人别泄气,NBA要变天了

要么赢在当下,要么赢得未来!这就是NBA世界,真实狂野,又要变天了。所以说,绿军掘金太阳等强队别大意,雄鹿队用一波13连胜迎接全明星周末,这展现了他们冲击常规赛冠军和总冠军的决心;同样的道理,湖人勇士等附加赛边缘球队也别泄气,马刺无底线摆烂,爵士、雷霆等球队很有可能会在后期跟进,这会为他们冲击分区前10乃至分区前6创造有利的条件。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愿他们“心中有梦,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球迷朋友们,你们对此怎么看呢?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