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年,英超球队在欧洲赛场的表现不错,四支不同的球队,曾经两次在欧冠决赛相遇。今年欧洲三大杯赛的小组赛,7支英超球队参赛,除了曼联和利物浦之外,其余5队都获得小组第一。目前在降级区徘徊的西汉姆,更是以全胜的姿态,冲进欧会杯16强。

不过,来到淘汰赛,欧冠的首个比赛周,英超两支球队都遭遇失利,热刺和切尔西,都是一球小负,分别不敌意甲的AC米兰和德甲的多特蒙德。难道,英超不再“无敌”,昔日的强势只是虚假的繁荣?很快,屈居小组第二的曼联,需要和巴塞罗那进行较量,争取欧联杯的16强席位,曼联会成为英超下一个失意者吗?

在夏天和冬天两个转会窗口,切尔西都成为引援力度最大的球队。不过,众多球员的加盟,并没有带来实力上的提升,反而从上赛季的季军,直接下滑到如今的第10名,勉强保住上半区的位置。最近15场比赛,只赢下其中的3场,胜利对于切尔西来说,是奢侈的。

热刺的情况也不理想,经历了赛季初期一段高光时刻后,孔蒂的球队也遇上了麻烦,一直保持着胜负五五开的走势,英超至今也未能实现三连胜。因此,热刺在联赛也被挤出前四名,虽然距离纽卡斯尔和曼联并不算太远,但是要赶上有一定的难度。

状态不佳的切尔西和热刺,在欧冠16强的首回合,同时遭遇客场失利,也算是一件可以理解的事情。同样客场出征的曼联,将会遇上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这是本赛季欧联杯中,双方实力最为强大的一场比赛。

巴塞罗那本赛季表现相当出色,目前在各项赛事已经豪取八连胜,西甲也牢牢占据积分榜首位,比第二名的皇家马德里多出8分,比第四名的马德里竞技多出差不多有20分。这样的领先优势,让巴萨可以更加专注于欧洲赛场,力求洗刷欧冠出局的羞辱。

踏入新年,曼联的成绩有了很大的回暖迹象,一波九连胜,让球队重新燃起对四个赛场的希望。尽管最近一个月,由于伤员不断增多,成绩有点起伏,但是从整体来看,世界杯后,曼联和巴萨都是欧洲表现出色的球队。

不过,曼联有阿根廷后卫马丁内斯的停赛,新援萨比策也同样停赛,加上中场大将埃里克森的受伤,并不像巴萨那样,可以用比较完整的阵容来迎战。不过,对于巴萨十分熟悉的卡塞米罗,可以回归参加比赛,给曼联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只是,巴塞罗那有一项数据值得关注,21场西甲只丢了7球,其中有3球还是皇马那场比赛产生的。也就是说,其余20场比赛只失4球,平均每场0.2个,强大的防守能力能够震慑每一个对手。一向对西甲球队的成绩都不佳,如今十分依赖拉什福德的曼联,谁能够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敲开对方的大门?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