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不久的足协会议上,出台了这么一项尚在探讨的政策,那就是本赛季的中乙联赛,每支球队中31岁以上球员不得超过5名。这项对大龄球员怀有深深恶意的政策一经曝光,就引发了国内媒体和球迷的冷嘲热讽。而如今有一个非常鲜活的例子,可以给足协的大佬们当头一棒。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德国《图片报》法兰克福方面记者Erik Peters的最新报道,法兰克福希望日本老将长谷部诚续约一年,继续为球队发挥余热。如果接受这份续约合同,意味着如今已经39岁的长谷部诚将在德甲踢到40岁。

在去年10月13日法兰克福客场2-3不敌热刺的欧冠小组赛中,长谷部诚因伤下场,经诊断为膝盖内侧韧带拉伤。那次受伤让他缺阵了足足2个多月的时间。不过在伤愈复出之后,39岁老将重新夺回了主力位置。本赛季截止到目前,长谷部诚已经为法兰克福出战了13场各项比赛,其中德甲7场5次首发,场均可以贡献1.29次抢断、0.57次拦截和3.00次解围,传球成功率高达89%。在拖后中卫的位置上,长谷部诚依然作用非常关键。

日本老将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此前他曾经宣布将在3月份决定未来。不过从迹象来看,长谷部诚还没有结束球员生涯的打算,他依然希望继续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而这也正中法兰克福下怀。他们的计划就是给长谷部诚至少1年的续约合同,让他继续率领法兰克福勇往直前。

1984年1月出生的长谷部诚在J联赛球队浦和红钻开始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先后随队拿到J联赛、天皇杯、联赛杯、日本超级杯和亚冠联赛冠军。2008年1月,长谷部诚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德甲沃尔夫斯堡,第一个赛季就随狼堡拿到了德甲联赛冠军。2013年夏天,长谷部诚以250万欧元的身价转投纽伦堡,并在一个赛季之后免费加盟法兰克福,本赛季已经是长谷部诚在德意志银行公园球场效力的第9个年头。这些年,他先后率队拿到德国杯和欧联杯冠军,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39岁的高龄,长谷部诚依然活跃在欧洲最顶级联赛的赛场上,而且有极大可能踢到40岁。日本老将的励志故事,足以说明中国足协“31岁老将报名中乙不得超过5人”的政策是多么的愚蠢无知。按照他们的逻辑,长谷部诚早已经退役8年之久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