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交易截止日来临时,联盟开启了疯狂的交易模式,东部的争冠热门篮网宣布解散,两大核心被送到西部,这让竞争本就激烈的西部联盟陷入更加混乱的模式。在西部,估计只有掘金敢拍着胸脯保证稳进季后赛,其他球队都不保险,毕竟西部第2的灰熊只领先了第13的湖人8.5个胜场,而第四的独行侠更是仅仅比湖人多了4.5个胜场。加之湖人在大交易后,即战力提升了2个档次,杜兰特也拉升了太阳的上限,全明星大赛后,西部球队将开启疯狂的抢分模式。毒舌预测,湖人有较大概率将战绩提升至西部前六,勇士受困于库里的伤病,很可能处于附加赛区域,鹈鹕因为锡安的伤病推迟复出时间,在排名上也会掉落,而西部真正能进入前六的球队包括掘金、灰熊、国王、太阳、快船、湖人,附加赛区域的球队为独行侠、森林狼、勇士、鹈鹕。

反观东部,形势就明朗很多,在篮网被剔除争冠队伍行列后,东部真正有竞争力的球队屈指可数,凯尔特人和雄鹿自然为第一档,凯尔特人虽然在交易截止日没有大的动作,但他们的争冠班底基本形成,球队没有明显的弱点,攻守都比较均衡,而他们的上限则完全处于双探花,特别是塔图姆打硬仗的实力。而76人、骑士位列第二档,76人在交易截止日没有将哈里斯换成更强的即战力,反而考虑如何避税,无疑是一大败笔,也影响了球队的上限。骑士是一支黑马球队,有冲劲但是经验略显不足,值得关注。但是,雄鹿却在不知不觉中豪取10连胜,宣布夺冠大热门正式回归,字母哥在此期间有如神助,MVP也悬念再生。

交易截止日当天,雄鹿用伊巴卡和乔丹沃拉,换来克劳德,算是得偿所愿,也是东部的交易中稍微占便宜的一方。上赛季,雄鹿被绿军所淘汰,主要是因为米德尔顿这一点遭遇伤病,本赛季,雄鹿的阵容齐整,在克劳德加盟后,他们在三号位也找到一个可以信赖的点。米德尔顿在本赛季的状态出现下滑,场均数据跌至13.4分3.4篮板3.9助攻,3分命中率也比上赛季跌了8%,米德尔顿的伤病让雄鹿感到担忧,在米德尔顿缺阵期间,康诺顿为首发小前,不过他在身高以及得分手段上与米德尔顿都有差距,他与阿伦都是具备3分能力的功能型球员。克劳德能3分也具备较强的防守能力,能够抗住像詹姆斯这样重量级前锋的冲击,关键一点在于,克劳德的属性与雄鹿强硬的球风十分符合,想象一下,霍勒迪、米德尔顿、克劳德、字母、大洛佩斯以及阿伦、波蒂斯组成的阵容,在攻守上有多可怕。

而在接连战胜湖人、快船两支洛杉矶球队后,雄鹿已经偷偷地打出10连胜,38胜17负的战绩稳居东部第二,和凯尔特人的差距也只有1.5个胜场,比第三的76人多出2.5个胜场,显然按照目前的局势,如果米德尔顿和克劳德复出后找回状态,雄鹿完全有能力超越绿军登顶东部第一。本赛季雄鹿的多场数据排在联盟前列,场均49.1个篮板排在联盟第一,防守效率联盟第二,可谓是立足内线和防守的球队,有趣的是雄鹿场均命中14.3个3分命中数,排在联盟第四位,显然在这个以投射见长的小球时代,雄鹿不惧身体对抗的球风,得到联盟和外界的喜欢,也让他们在季后赛激烈地对抗中尝尽甜头。

此外,在雄鹿豪取10连胜期间,字母哥是第一功臣,期间他场均能砍下39+15的超巨级数据,其中两次拿下50+10的数据,8次砍下30+10,同期的比赛中,字母哥场均得分联盟第3,内线得分和场均篮板都排在联盟第一,利用二次进攻的得分排在联盟第二,可以说与恩比德、约基奇相比,字母哥对对手的杀伤以及对比赛的影响更厉害,毫不客气的说,在后詹姆斯时代,单论个人能力,字母哥就是现役第一。相比于过往赛季,字母哥的进攻效率更高,他缩小在0-3英尺外投篮,减少远投的比例,优化了进攻选择。

尽管约老师一直排在本赛季常规赛MVP榜单的第一位,但是字母哥完全能超越约老师荣获本赛季的MVP,毕竟字母哥的带队能力较约老师以及恩比德都强出不少,同时本赛季的夺冠最大热门也宣布回归,相比太阳雄鹿的阵容深度更强,相比于绿军,雄鹿的打法更有杀伤性,球队当家球星的成色也更足!你看好雄鹿本赛季夺冠吗?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