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资深NBA球迷来说,今天本应是历史性的一天,老詹打破了尘封接近40年的个人总得分记录。

但可能自小就是MJ的球迷,中学时代以及之后是KB的球迷,我在詹姆斯身上看到的,更多是商业篮球,最近几年自然就粉转路人了。

不可否认,詹姆斯的确很强,强在20年职业生涯保持高度自律,强在科学且异于常人的身体保养,强在全面性,组织突破,以及中后期开发的平均水平以上的投篮综合于一体。但总感觉,缺少了那股很轴的劲。

纵观詹姆斯职业生涯的几个时期,骑士1.0是最纯粹的篮球,热火时期是他最强的时光,可以说1V1制霸当时的全联盟也不过分(此时的詹姆斯我并不认为他是抱大腿,毕竟,强如韦德,当时也要做二当家)。而骑士2.0就开始有点变味了,虽然上演了惊天逆转,但不可否认,已经开始要依靠“抱大腿”来夺冠了。到了近年来湖人的时期,抱大腿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可以说,泡泡园那一年的冠军,浓眉才是湖人的一哥,而詹姆斯,更多的是精神图腾和辅助属性罢了。

或者后来有了威少做队友,衬托出年纪更大的詹姆斯并不是那么差,但经常性向裁判“摊手”,不肯打替补或转型打法,明显已经伤害了湖人这支豪门球队仅2-3年的命运了。

或者有詹蜜觉得我过于偏激,但这仅是个人看法和观点,不接受反驳。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