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是史上最强状元,无论奥尼尔还是邓肯,或者魔术师等其他状元,都无法威胁詹姆斯的地位,因为詹姆斯的地位是历史第二,是史上最强老将。詹姆斯出道前就被认为是个未来超巨。詹姆斯也非常自信,说自己不是任何球员的接班人,而是要做第一个自己。詹姆斯后来功成名就后看到自己当初的采访,还非常自豪。

不过詹姆斯很快就摆脱了自己“最强状元”的定位,因为他有更好的发展趋势,那就是历史第一人。乔丹是绝对的历史第一人,在詹姆斯起势前,没有任何对手,最多只有乔丹接班人,比如希尔、哈达威和科比等。这些球员都在当时被视为联盟第一人候选,但没有任何人提名过科比这些乔丹接班人是历史第一人。

詹姆斯不是乔丹接班人,而是乔丹的竞争对手。那么,他是怎么从最强状元进化成为能够挑战乔丹的历史第二呢?原因有很多。第一,詹姆斯的天赋。詹姆斯的天赋比乔丹还好,这就是詹姆斯能够挑战乔丹的最大原因。第二,詹姆斯出勤率非常高,身体历史第一,也懂得保养,所以他可以打到38岁和第20个赛季,仍然是联盟第一人。

以上是硬件到位,还有软件。詹姆斯的球商非常高,历史第一档,所以他可以在场上随时变换有效战术,破坏对方防守,改变进攻体系。第四,詹姆斯是史上最全能的球员,他既能得分,还能助攻,也可以抢篮板,防守也非常厉害,追帽更是历史第一人。年纪上来后体能撑不起全场防守,但他还能凭借经验防守任何球员,抢断能力一流。

詹姆斯是唯一能挑战乔丹历史第一人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詹姆斯懂得转型,并且不断提升自己的短板。詹姆斯对于自己的转型已经科普过很多次,在1月份,詹姆斯再次对外说明了自己的转型,分析他为什么能不断进化。

詹姆斯表示自己一直很高效,他也对自己一直很高效非常自豪。詹姆斯还可以在场上不同区域得分,如果他发现自己在比赛中有一种方式走不通,就会立刻换另一种方式,所以防守球员随时都必须盯着詹姆斯。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